立院夜襲!會計法修正連助理都矇在鼓裡

東森新聞林彥佑、鍾家豪/台北報導

立法院修正會計法,前立委顏清標可能因此獲釋,另外,還有涉嫌以假發票報帳的大學教授,偵辦中的案件也都能獲得不起訴。只不過外界質疑,修法如果真的正當,為何要選在休會前20分鐘通過,現在還傳出,修法當時,就連很多立委助理也都被蒙在鼓裡。

會計法修正聽過,外界解讀是顏清標條款,因為喝花酒報公帳,在2月才入獄的標哥可能將獲釋出獄,至於能不能再參選公職,中選會法官看法不一。中選會認為既然除罪,就能恢復資格,但資深法官卻認為,曾經犯貪汙經判刑確定,應該終身不得參選,看法明顯有出入。

同時可能除罪的還有涉及假發票詐領補助費,被調查的大學教授好幾百人,雖然部分教授稱這些費用都是轉做學術研究,但其實還是有不少項目引發爭議。曾經發現過的有高檔餐廳餐費、教授親人搭乘高鐵費、禮券3C產品等,甚至還有名牌包的發票都拿來報帳。

上述的各種費用,和學術研究有什麼關聯?讓人難以想像。而立委選在休會前一刻在立法院進行會計法修正案,上演夜襲戲碼,據說連立委助理都被矇在鼓裡。如果不是擔心引發外界批評,何必偷偷摸摸闖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