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關鍵牽制出局誤判 釀酒人1分險勝費城人

點評:這豈不是太冤枉了...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釀酒人2日到費城人主場作客,關鍵9局發生影響戰局的牽制出局誤判,釀酒人隊游擊手賽格拉(Jean Segura)接投手牽制球時漏接,但壘審仍判二壘上代跑的肯德利克(Kyle Kendrick)被觸殺出局,也讓費城人斷送得點圈力挽狂瀾的大好機會,釀酒人最後也以4比3,1分之差險勝費城人。

當時9局下,費城人隊在賈維斯(Freddy Galvis)轟出陽春砲後將雙方比分追近,準備展開最後的得分攻勢;無人出局緊接著上場打擊的羅林(Jimmy Rollins)先敲出一壘安打,並換上肯德利克(Kyle Kendrick)代跑,李維爾(Ben Revere)補上一支犧牲打護送跑者到二壘。

當該局第4位打者赫南德茲(Cesar Hernandez)上場打擊時,釀酒人救援投手K-Rod(Francisco Rodriguez)轉身牽制二壘上的肯德利克,游擊手賽格拉撲接投手的牽制球,球不但沒接好還掉了出來,但二壘審艾斯塔布魯克(Mike Estabrook)仍判肯德利克出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游擊手賽格拉(左)漏球,但二壘審仍判肯德利克(右)出局。(圖/截自大聯盟官網)

如此判決也讓代跑的肯德利克相當不服氣,雖然他沒有看到球溜出了手套,但認為即使賽格拉有把球接好,他依舊是安全回壘,「這太殘暴了,如果我真的出局的話,我一定會很羞愧,但是我沒有,況且他甚至連球都沒抓好,我們更因此輸了這場比賽。」,除此之外他也感到相當挫折,認為這種判決不應該發生。

此役擔任裁判長的哈利恩(Tom Hallion)賽後解釋,經重播畫面才知道,當時球是從賽格拉的手套中掉了出來,「真的很不幸」哈利恩說,「如果有其他裁判看到這球,一定會告知二壘審,但我想不管是費城人或釀酒人隊的休息區,甚至是肯德利克自己,都沒有察覺球是在地上的。」

吞下第2個出局數費城人顯然損失慘重,因為緊接著赫南德茲就從K-Rod手中敲出二壘安打,倘若當時二壘上的肯德利克沒有出局,勢必將跑回追平分,戰局也得以延續。但最後費城人仍以3比4一分之差吞敗,和勝利擦身而過。

賽後贏球的釀酒人總教練羅尼克(Ron Roenicke)也坦言,這場比賽「並不公平。」羅尼克說,「這就是比賽最有趣的部份,因為你總是想要理出個頭緒,但當你無能為力的時候的確是相當洩氣的。」

▼K-Rod牽制肯德利克,賽格拉漏球影片。(影片/取自大聯盟官網)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