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詩詩沮喪「且喪」傻傻分不清 挨批沒文化抬萌貓謝罪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演員劉詩詩與吳奇隆演出的穿越劇《步步驚心》在兩岸三地造成轟動,捧紅了「四爺」吳奇隆也讓劉詩詩的演藝事業快速翻紅,即將推出的續集《步步驚情》日前在北京公布片花,卻被耳力好的網友發現,她居然錯將沮喪念成了「且喪」,遭批「沒文化太可怕」。

▲劉詩詩與吳奇隆再續戲緣。(圖/翻攝《步步驚情》微博)

劉詩詩與吳奇隆再續戲緣演出《步步驚情》,延續前部《步步驚心》的超高人氣,長約10分鐘左右的片花一出馬上引起熱烈迴響,只是影片開始約莫5分鐘,其中的一句旁白馬上就被耳尖的網友發現不對勁,原來是她念到「每當我沮喪或難過的時候」,居然將沮喪念成「且」喪,引來網友大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詩詩為口誤道歉,留言還配上「萌貓謝罪圖」試圖平息爭議。(圖/翻攝自劉詩詩微博)

對於劉詩詩「無心」的口誤,有網友直批:「真不敢相信,會讀錯這麼簡單的字,沒文化太可怕。」本人也在31日下午趕忙再微博發文道歉,還附上一張小貓低頭貌似道歉的配圖留言:「口誤,會糾正。正片不會再犯。」讓粉絲們心疼護主,要她別在意口誤難免,蛋也有網友不領情回嗆她,沒文化不識字就快承認,火藥味十足。由於這短短一句話竟引來這麼多人討論,也讓外界質疑「口誤」該不會是為新劇炒作故意設計的。

▲《步步驚奇》的10分鐘片花。(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