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局封網1分19秒懶人包 快速了解被侵害的權益

你相信政府有能力執行「網路審查」,不會拿來惡搞濫用嗎?

你相信政府有能力執行「網路審查」,不會拿來惡搞濫用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3-05-25 00:16:00 起 總計 票。

▲熱心網友剪輯1分19秒的影片,快速了解智慧局封網。(影音來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智慧財產局打算修著作權法,下令國內網路業者「封鎖」境外侵權網站,包括BT、Foxy、FTP等網路互連空間。現在網路上就有指出,未來政府恐怕能隨便找個理由,就封掉任一個有不同意見的網站,此舉根本是防火長城。更有網友剪輯了一支1分19秒的影片,讓人看過之後,快速了解可能被侵害的權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人習慣上國外盜版網站看免費的電影,但未來這些「偷吃步」的看電影方法可能行不通了,因為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表示,擬修著作權法以封鎖技術讓國人無法連到這些網站。但擁有百萬「鄉民」的批踢踢實業坊(PTT),1日晚間發出聲明表示,反對智財局意圖以行政手段封鎖境外網站,侵害人民網路瀏覽言論自由,希望號召百萬鄉民力量,發起網路連署抗議。

但網友熱心剪輯的影片指出,有網站一直無法連上,進而問智慧局,禁止國人連上該網站的理由為何?才發現只能得到智慧局片面的說法,沒有公正第三方的看法,更無法親眼確認該網站有重大侵權行為。

目前擔任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影像醫學部主任的蔡依橙,先前在臉書上表示,「這個很過分,根本就是防火長城的概念。」他指出,「侵權」的認定是很主觀的,就像「貪汙」在法院的定義那麼不明顯,今天他可以說 PPS 侵權,下次他就可以說反對黨網站、任何一個部落格侵權,這非常可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