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陽岱鋼兩分彈 助火腿隊對中日隊中止連敗

張昭雄 / 賽評

交流賽出戰中日隊3連敗的火腿隊,在旅日強打兩分彈助威下終究中止連敗厄運,火腿隊再度晉升到第6名,替洋聯爭得前6名都屬洋聯隊伍之美譽,羅德隊險以勝巨人隊,也在交流賽首度登上王座地位。

這項跨聯盟交流賽這兩天進入各隊第二輪第一組對壘賽事,換言之,有10隊各完成14場交流賽賽程(火腿及廣島尚有一場因雨未賽),羅德隊今午以3比2力克央聯盟主巨人隊後,也以9勝4負登上12隊之冠,原本暫居交流賽王座的樂天隊,以3比4輸給橫濱隊後讓出領先群雄優勢,另有火腿隊以7比3大破中日隊,非但從第8名晉升到第6名,也將廣島及中日兩隊拉下來,再度展現前六名都是洋聯隊伍的優勢。

火腿、中日交流賽第二輪第2役續在火腿隊主場札幌巨蛋進行,今年交流賽前3場火腿隊分別以4比5;2比4;4比5不敵中日隊,可是今天午場最後乙役交流賽,火腿隊發揮猛攻擊火力,包括陽岱鋼兩分砲在內,輔手鶴岡的2分彈及洋將指定打者阿部瑞尤3分彈的建樹,此役火腿隊以7比3獲勝,這7分全都是全壘打得分所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岱鋼(上圖/東森新聞)自5月23日對養樂多之戰敲出安打以來,業已連續6場比賽都有安打佳作,之前,陽岱鋼曾有連續15場安打的優異表現。

今午這場比賽陽岱鋼仍是第一棒中外野不動的打序及守位,前3打席均無斬獲,但在第六局下半火腿隊以5比3領先兩分之微時,陽岱鋼在兩人出局壘上有一名跑者,面對先發王牌投手山內兩好沒壞球的第3隻時速135公里變化球,神來一棒轟出左外野的兩分砲,使得火腿隊拉大比數,奠定勝基。

這是陽岱鋼本季第7號全壘打,也是刷平他個人日本職棒單季(去年)最高7支全壘打紀錄,看似今年陽岱鋼改寫個人單季全壘打紀錄近在眼前了!目前陽岱鋼累積打擊率為2成91,在全隊僅次於中田及西川2人之後的第3高打擊率,也是全洋聯打擊排行榜第18傑前茅,陽岱鋼曾經躋身過第10傑佳績。目前陽岱鋼的7支紅不讓與24分打點也是全隊第3高驍將。

今午6場賽畢後,前六名隊伍分別是:羅德、樂天、軟銀、巫力士、西武及火腿等依次名次,至於第七名之後的央聯排名為,阪神及廣島(并列第七),往後名次分別是,中日、巨人、養樂多、以及4勝10負敬陪末座的橫濱隊,橫濱隊與榜首羅德隊已有5點5場勝差之距離。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