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接吻! 「galocher」正式編入法語字典

▲法式接吻示意照。(圖/翻拍自新華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5月30日上架的「小羅伯特(Petit Robert)」2014版法語字典,收入一個新的動詞「galocher」,用以描述「法式接吻」。

法式接吻是舌頭和舌頭的接觸之吻,彼此的嘴都張開著,舌頭探進彼此的嘴裏。該字典出版社語言學者羅倫斯拉波特(Laurence Laporte)表示,「我們一直有不少說法描述法式接吻……不過,我們從來沒有用一個單詞來描述。」

她說,「galocher作為法式接吻的俚語使用已久。只是,現在這個單詞在一部法語字典中得到正式認可。」拉波特認為,人們不會停止創造專有單詞,這就是語言的力量。

按照廣泛流傳的說法,一些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從歐洲返回的士兵,把「法式接吻」這個詞彙引入英語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