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挨批假考察 葉慶元:民代出國都在玩還誣衊官員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Youbike和1999都考察而來啊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31日質詢台北市長郝龍斌,批評他當了6.5年市長,卻出國23次,花費3000萬元,甚至上任才1年多的副市長丁庭宇,也出國達10次之多。王的這一席話,讓北市前法規會主委葉慶元看不下去,跳出來幫老長官講話,「民代自己出國都在玩,不反躬自省,還來誣衊官員。」

葉慶元今天在臉書解釋出國考察的好處,除了可以學習他國的市政,像1999就是仿效紐約,路平專案是向東京學習,Youbike則是源自於巴黎,同時還可以突破外交封鎖,也因此郝龍斌就曾進入美國務院做交流。

北市議會將在六6月底休會,王世堅昨天下午到議會質詢時,抨擊郝龍斌7月2日又要到上海和俄羅斯喀山訪問13天,但相關行程丁庭宇3月才去過。王認為,由於7月正式進入防汛期,萬一有颱風來襲,豈不是家裡沒大人。

對此,郝龍斌解釋,丁庭宇是為了世大運,否則「有誰出國10次中,有8次都去同個地方?」呼籲王世堅要先看過報告,才知道這一切北市貢獻有多大。話鋒一轉,郝舉例,松山羽田機場直航,王出國去高空彈跳,也有享受到考察的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