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裡甜美滋味不再 統一布丁恐用工業原料6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黑心食品原料連環被踢爆,知名大廠都中槍!不肖業者立光農工把成本便宜6成的工業防腐劑調配成「洋菜粉」、「鹿角菜膠」,再賣給統一、愛之味等大廠做成布丁、寒天果凍。根據檢警查扣的帳冊,統一、愛之味購買毒原料的時間恐怕長達6年,但廠商表示自己不知情,將配合追究上游業者的責任。

▲統一使用問題原料恐怕長達6年之久。(圖/東森新聞)

在統一的食品代工廠裡面,滿滿都是家喻戶曉的知名點心「統一布丁」,然而現在全都被貼上了封條。只因為原料供應商立光農工,把工業級防腐劑「乙烯二胺四醋酸二鈉」(EDTA-2Na)配成食品原料,再賣給統一、愛之味等食品大廠,而且這工業用的乙烯二胺四醋酸二鈉,價格比食用級的便宜6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台灣上市35年的統一布丁(右圖/翻攝自統一網站),許多民眾都曾吃過,2008年時還推出廣告慶祝30週年。除了直接吃,坊間還常和冰品、飲料搭配,做成剉冰或布丁奶茶。消費者得知老少咸宜的統一布丁原料有問題後,紛紛感到訝異,嚇到把冰箱的布丁拿去退貨,直呼不敢再吃。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指出,其實醫療等級的EDTA質地非常純淨,甚至可作為重金屬中毒的解毒劑,每公克價值達新台幣1000元;然而工業等級為了壓低成本,裡面雜質很多,比較髒,可能含有有毒物質,摻入食品原料,有危害健康之虞。林杰樑還建議消費者,利用EDTA可螯合鈣、鉛、鎘金屬的特性,消費者不妨每天喝200cc牛奶補充鈣質,並讓EDTA與牛奶中的鈣結合後排出體外,預防毒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