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忠孝新生尖峰人數近2萬 電梯僅一座輪椅族苦等30分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捷運忠孝新生站自從新蘆線通車後,進出和轉乘的人數爆增,尖峰時刻人次更高達1萬7千人,有議員接獲無礙協會的投訴,指出忠孝新生提供給身心障礙人士通行的電梯只有一座,常要排隊苦等,甚至要等半小時以上才能搭到。

台北市議員何志偉指出,從忠孝新生站電梯所在的2號門,到車站的其他端點的路程,幾乎有公車一站的距離,且捷運車廂只提供第一節和最後一節車廂讓身心障礙民眾利用輪椅搭車,但是電梯竟然蓋在月台的正中間,對身心障礙者來說,簡直是一種折磨。(右圖/何志偉辦公室提供)

何志偉痛批,這樣的狀況根本就是逼身心障礙者不要使用忠孝新生站,且除了身心障礙人士以外,還有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帶著大件行李的民眾、推嬰兒車的父母,這麼多人卻只有一部電梯,造成真正需要的民眾老是大排長龍。

捷運局表示,受限於板南線月台樓梯之疏散空間需求,若再增設電梯,將造成南港線月台層樓梯前端之疏散空間不足,無法再於月台層增設無障礙電梯。將評估改建原無障礙電梯,加大其容量,由原載重1,000公斤(約可載15人)增加為1,600公斤(約可載24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