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女醫師曾御慈呈腦死 酒駕男詹震山竟獲3萬元交保

我們想讓你知道…酒駕不是要重罰嗎?

酒駕肇禍悲劇不斷,你贊成用鞭刑嚇阻嗎?

酒駕肇禍悲劇不斷,你贊成用鞭刑嚇阻嗎?

投票結果

1333.37%
381396.63%

總計 3946 票。

▲柯文哲愛徒!台大女醫遭酒駕撞飛腦死。(圖/照片翻拍)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男子詹震山28日晚間涉嫌酒後駕車連環撞,造成台大醫院女醫師曾御慈重創呈現腦死,詹男經警方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檢方依公共危險罪以3萬元交保,對照仍躺在亞東醫院加護病房急救的女醫師仍與死神搏鬥,顯得十分諷刺。

28日晚間10點多,詹男酒後駕駛黑色轎車一路搖搖晃晃,行經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大安路口,誤將社區巡守隊當成警察臨檢,先是闖紅燈撞上前方的計程車,接著又撞到正要過馬路的女醫師曾御慈,詹男停頓一兩秒鐘後加速逃逸,巡守隊加上騎士一共6、7部機車追了50公尺將詹男攔了下來,警方獲報到場,一驗發現詹男的酒測值高達0.56。

►遭酒駕轎車撞上,台大女醫師腦死。(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女醫師被撞飛彈到肇事車的擋風玻璃上,整個人躺在地上不斷吐血,警方跟巡守隊員拼命打119叫救護車,至少打了10通以上,救護車在15分鐘後抵達,女醫師送醫已經腦死。曾御慈是台大名醫柯文哲的指導學生,柯文哲接到通知,第一時間趕去亞東醫院,全程參與指導仍無力回天。

詹姓男子在一家知名的汽車經銷商擔任課長,酒駕撞人又肇逃,經警方製作筆錄後移送新北地檢署,檢方依公共危險罪以3萬元交保。

柯文哲28日見愛徒被酒駕男撞得不成人形,痛心疾呼政府應提高酒駕刑責,「不能等撞到人才罰,那就太晚了!」柯文哲不禁要問,「你們能了解我的心情嗎?」好好一個人走在馬路上,怎麼會被撞成這個樣子?酒駕已經釀成多少起悲劇,政府難道真的一點辦法也沒有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