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毒粉風暴擴大 新北市封存源廣興工廠年糕產品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毒澱粉風暴持續擴大,「源廣興寧波年糕」也被檢出含順丁烯二酸,新北市衛生局在接獲食品藥物管理局通報後,30日即趕往該公司在石碇區的製造工廠進行稽查,並封存年糕產品173.4公斤,31日下午將再針對下游售販點及商家展開追查。

源廣興寧波年糕被驗出含順丁烯二酸,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人員前往該公司位於石碇的工廠查封產品。(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30日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指出源廣興食品有限公司製造的「廣興寧波年糕」檢出不合規定之順丁烯二酸後,衛生局立即派員至該公司稽查並調閱出貨紀錄,經查下游包含全聯超市、頂好超市、松青超市及全省一般餐廳,業者已自行回收「源廣興寧波年糕」、「源廣興韓式年糕」及「寧波年糕」等相關產品共427包,約173.4公斤,衛生局現場予以封存。

衛生局表示,除封存已產出的年糕外,衛生局同時責令該公司不得再使用該批含順丁烯二酸之澱粉。該公司則表示,已退回未用澱粉原料共1,745公斤,現已更換供應商並附有合格檢驗報告。衛生局為維護民眾食品安全,針對更換供應商之原料及其成品再予檢驗,今日將前往下游商進行稽查,並通知相關縣市政府同步進行回收稽查作業。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現正持續針對本市澱粉製造廠及經銷商進行順丁烯二酸酐稽查作業,並配合行政院衛生署規定,自6月1日起,所有澱粉類原料提供者必須提供安全之具結證明給所有販賣含澱粉原料產品之業者,販賣業者則必須張貼該安全具結證明於明顯處供消費者檢視,如衛生局查獲未提供具結證明或具結不實者,且被證實原料違規,將加重處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