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統一和愛之味誤用工業原料 依蕾特布丁誤用過期原料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食品大廠義美才剛爆出「小泡芙」系列產品使用過期原料,31日又爆出統一與愛之味誤用「工業」原料,以及團購界人氣產品「依蕾特布丁」誤用過期原料的消息!

台南地檢署查獲立光農工業公司涉嫌將「工業用」的乙二胺四乙酸二鈉調配成食品原料複方愛玉粉、洋菜粉等,並賣給愛之味與統一製成寒天、豆花等產品。

乙二胺四乙酸二鈉的化學名稱為EDTA-2Na,可用作抗氧增效劑、重金屬解毒藥、穩定劑、絡合劑及軟化劑等。

另外,立光農還把過期的精製刺槐豆膠、己二烯酸鉀原料賣給生產「依蕾特布丁」的光代冷藏食品,光代由於不知情而將製造的產品(如左圖,翻攝自依蕾特官網)販售出。立光農負責人因涉嫌重大,且有串證之虞,檢察官已聲請羈押。

刺槐豆膠(LBG,Locust Bean Gum)的狀態為白色或是微黃色粉末,無臭或稍帶臭味,在食品工業的用途主要是被當作乳化劑、增稠劑和穩定劑。

己二烯酸鉀(Potassium Sorbate)則是一般食品常用的防腐劑,針對於黴菌、酵母菌及好氧性細菌有效且具廣效性,是有效的抗菌防腐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