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禮章西洋歌曲選粹/最早成名的搖滾樂團the Comets

文/夏禮章

美國流行歌曲排行榜第一首搖滾樂冠軍曲是1955年由Bill Haley And His Comets所唱的rock around the clock。 Comets合唱團原名Saddlemen,它的團員貝司手Marshall Lytle五月25日因肺癌於佛羅里達州故鄉Port Richie去世(80歲)。

Marshall少年時即加入這個團体擔任低音吉它手,他創造的打擊樂器表演方式,讓當年有些合唱團甚至因而不設鼓手,他的詼諧表演-如像騎馬式的彈貝司吉它,有很多同行模彷,其中包括貓王的貝司手Bill Black。

Marshall Lytle與Bill Haley合寫了1953年的暢銷曲"Crazy Man, Crazy" (#12),這是第一首進入美國流行歌曲排行榜的搖滾樂,而他也參加了"Rock Around The Clock" (#1-1955), "Shake, Rattle & Roll" (#7-1954), "Dim, Dim The Lights" (#11-1955) 與 "Birth Of The Boogie" (#17-1955)這些經典歌曲的演出。

Marshall Lytle 1955年因經濟問題與Bill Haley分手,他籌組了the Jodimars合唱團,但出的唱片成績都不理想,後來只好轉到賭城拉斯維加表演。1960年代初期他改名Tommy Page,轉做房地產和室內裝潢。1987年他參加了Comets的重返歌壇演唱會,此後20年也順勢留下來沒再離開。 Marshall Lytle與Comets合唱團的原始團員於2012年被選入搖滾樂名人堂,彌補了1987年只有Bill Haley個人進搖滾樂名人堂的遺憾。 Bill Haley於1981年因心臟並去世 (55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