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子嶺風景區景觀重塑 輕鬆體驗老街文化、泥漿溫泉

旅遊中心/台北報導

假日旅遊要到哪裡去?經過多年的努力,關子嶺風景區景觀重塑已有初步成果,區內幾條局部損壞的登山步道,也逐一修繕完成,民眾除可攜家帶眷一起體驗當地老街文化及泥漿溫泉外,尚可至枕頭山登山步道爬山健行,遠望山層、山陵,是極適合親子假日出遊的溫泉觀光路線。


▲單斜涼亭休憩平台。(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關子嶺風景區位處台南白河區大凍山西北側河階台地上,沿市道172乙線轉紅葉隧道、麒麟隧道等方向,沿途具多處知名觀光據點,如大仙寺、碧雲寺等勝地,週末假日經常吸引許多遊客及進香團參訪,其中「水火同源」景點迄今已300年,因地脈內蘊藏天然氣使點燃火焰永不熄滅,泉水從崖壁細縫中潺潺流出,形成「水中有火,火中有水」之奇景,意義非凡。

市府觀光旅遊局為完整呈現當地景觀資源,特別於關子嶺周邊沿線道路施作圖騰式景觀裝飾,圖騰主題以凸顯南寮椪柑、白河蓮花、關子嶺溫泉、水火同源、咖啡大道特色為主,形塑地方特色。另當地許多著名廟宇廣場,設有陶磚故事牆清楚描述出寺廟的歷史沿革,周邊的木式休憩涼亭,設計採灰色古樸風格,讓遊客感深山廟宇的靜宓。


▲大型地圖導覽牌。(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枕頭山景觀平台。(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