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青夫請育嬰假遭降職 台灣民主基金會罰5萬

▲徐佳青(左)、唐博偉(右)資料畫面。(圖/東森新聞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徐佳青的美國籍老公唐博偉(Bo Tedards),在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董事長的台灣民主基金會任職多年,先前請育嬰假復職後,卻遭被拔除主管職務,被市府認定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罰5萬元。基金會不服上訴,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30日仍判決敗訴。

據了解,唐博偉原在基金會的國際合作組擔任主任一職,在2010年5月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沒想到隔年1月復職後,不只遭調離主管職,降為研究員,月薪還被減了1萬元。唐提告後,市府裁處基金會5萬元的罰鍰。

對此,基金會提起行政訴訟,強調唐博偉主任的職務只是「兼任」,並非不能調動,且對方工作上曾出現嚴重疏失,加上平常上下班不打卡、遲到早退,才會按照業務需求和工作態度做調整,希望台北地院能撤銷處分。

台北地院認為,民主基金會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情事明確,且降職不合法,裁處5萬元罰鍰並無違誤,駁回基金會的行政訴訟,但全案還可再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