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貓測3C/WD My Passport Edge 500GB 評測

【文/老貓測3C 擷取報導】

 之前已介紹過WD My Passport 1TB 2.5吋外接式行動硬碟,這次介紹的也是屬於「My Passport」名稱,不過在尺寸上更薄(12.8mm),產品後面加上了「Edge」名稱,全名為WD My Passport Edge。目前容量只有500GB,支援USB 3.0與USB 2.0介面。在附加軟體方面提供了WD SmartWareWD SecurityWD Drive Utilities共3套軟體,提供使用者備份、加密使用。 

 規格表

  • 型號:WDBK6Z5000ATT (官網介紹)
  • 廠商:Western Digital (WD)
  • 網址:http://www.wdc.com/ch/
  • 容量:500GB
  • 外形規格:2.5吋
  • 介面:USB 3.0、USB 2.0
  • 尺寸:12.8 x 110 x 81.6 (mm)
  • 重量:134g
  • 保固:原廠三年保固
  • 售價:約新台幣2600元

 WD My Passport Edge 外觀圖

WD My Passport Edge 500GB的彩盒,上方還有標示容量為500GB。

在彩盒內部有WD My Passport Edge行動硬碟、USB 3.0線材、快速安裝指南。

WD My Passport Edge 的外觀正面。

WD My Passport Edge 的外觀背面。

在厚度方面僅有12.8mm,與多數外接硬碟來說相對上更薄了一些。

WD My Passport Edge端的連接埠為USB 3.0 Micro B埠,因此接上線材就支援USB 3.0介面,如果插上的電腦為USB 3.0連接埠,在傳輸速度上會快上許多。

左側為WD My Passport 1TB,右側為本次測試的WD My Passport Edge 500GB比較,左側為19mm,而右側為12.8mm。  

 WD My Passport Edge 操作測試

軟體方面提供許多套軟體,其中「WD SmartWare」 是一套備份軟體,而且軟體為中文介面,因此操作上非常容易。一開始只要點選要選擇的外接硬碟後,就能開始進行一些選項的備份,例如在本例中便是點選「WD My Passport Edge」。

Crystal DiskInfo 5.0.0,可以看出WD My Passport Edge的轉速為5400RPM,在韌體版本方面,是否有更新在此看不出來。

Crystal DiskMark 3.0.1c 1000M,使用隨機存取模式,WD My Passport Edge 循序讀取速度為115.3MB/s,循序寫入速度114.7MB/s

WD My Passport Edge 心得評論

iqmore: WD My Passport Edge 500GB的傳輸介面支援USB 3.0,因此當電腦有支援USB 3.0的話,在傳輸速度上可以快上許多。在序列傳輸速度上讀寫皆約在115MB/s左右,在傳輸大檔案時會更為明顯。目前新推出的主機板、筆電來說,多數皆已支援USB 3.0,通常在USB 3.0接孔都會有藍色標示,因此在插入USB埠時請找有藍色接孔的即可。在外接硬碟的售價方面,支援USB 3.0與USB 2.0的差異已不多,建議選擇USB 3.0會較好一些,更何況插在USB 2.0連接埠上也能照樣使用,只是傳輸速度會降到USB 2.0的速度。

WD My Passport Edge的軟體方面,與WD My Passport 1TB相同都有附上WD Drive UtilitiesWD SmartWareWD Security,讓玩家在備份時不是只複製貼上一種選擇。而且在這些軟體中,也都採用中文語言介面,因此在操作上來說非常容易。不過建議在使用時還是確認一下軟體是否為最新狀態,可能還會添加更多功能或提高穩定性。另外,WD My Passport Edge也有提供新韌體可升級更新,建議玩家在一拿到硬碟時就可以先自行更新,提高支援性與穩定性。並且在更新前時,先對內部資料進行備份,避免資料遺失。

WD My Passport Edge內部搭載的轉速為5400轉,內部硬碟設計的方式是將傳輸介面與硬碟整合在一起,因此無法讓使用者自行更換其他2.5吋硬碟來使用。WD My Passport Edge整體特色強調的便是輕博好攜帶,從本篇文章中與之前介紹的WD My Passport 1TB相比,明顯薄上一些,不過在容量上僅有500GB可以選擇。若在容量上沒有很大的需求,又想要攜帶方便來說,就值得考慮WD My Passport Edge 500GB

【更多硬體評測請看老貓測3C老貓 iqmore 粉絲頁

詳細評測全文網址:WD (Western Digital) My Passport Edge 500GB 評測,薄型外接硬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榕樹學堂訊/三探植物園,疑仙界

男愛比基尼圖樣票選 第一名是..

笑貧不笑娼是個反諷時代

金山 一生難得的生態囍宴

從人生失敗組逆轉勝利

光GENJI的璀璨少年時

俊俏音樂三人組合 WEAVER

射亂Q之抒情力作《單人床》

冰天雪地的戰爭片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南瓜牛奶汁 美味飲品DIY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