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優勢 馬英九:我執政五年,經濟成長四小龍第2

▲馬英九說,雖然近來的表現不盡理想,但他相信台灣仍有一定的競爭優勢。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29日邀請經建會主委管中閔就行政院推出的經濟動能推升方案進行報告。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總統拿出數據表示,執政這5年來,平均經濟成長率排亞洲四小龍第2名,今年第1季的經濟表現也僅次於香港,雖然近來的表現不盡理想,但他相信台灣仍有一定的競爭優勢。

▼馬總統舉例,「台灣經濟成長率亞洲四小龍第二」。(圖/取自國民黨文傳會)

馬英九表示,最近景氣不理想,民眾期待很高,因此,行政團隊去年九月就推出「經濟動能推升方案」,經過這段時間的努力,已經有29家台商決定回台,投資金額超過一千七百億元,可創造兩萬七千個就業機會。

馬英九拿出數據表示,從他五年前上任至今,台灣的經濟成長率為3%,在亞洲四小龍中排名第二,僅次於新加坡。因為歐債危機,加上美國與中國大陸復甦慢,台灣今年第一季經濟成長率僅1.67%,但經濟表現也只僅次於香港。

不過,馬英九指出,這些方案需要時間累積,他理解民眾可能感到不耐,希望有具體做法直接刺激經濟,只是台灣是個小而開放的經濟,想要戲劇化的結果並不容易,但長期來看,台灣仍具競爭優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