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聲稱:盡最大努力消除仇恨言論

▲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社群網站龍頭臉書公司(Facebook Inc.)29日表示,將盡更大的努力,加強辨認和移除仇恨言論。先前有抗議團體聲稱,若臉書持續鼓勵對婦女施暴的內容,將有十幾家廣告商抵制臉書。

臉書表示,正檢討和評估舉報仇恨言論的原則,並提升培訓負責這一部分的線上版主。臉書也表示,將密切關注「殘忍或麻木不仁」(cruel or insensitive)的內容,即使它在技術上並不符合仇恨言論。

臉書廣受女性網友歡迎,超過半數的用戶是女性。監督性別偏見團體「婦女、行動和媒體」(Women, Action, & the Media)上周寫了一封公開信給臉書,抱怨它有「令人不安的內容服務」,該團體指出,臉書上有團體、網頁的標題、影像內容以譏笑或吹噓的方式,明確縱容或鼓勵性侵或家庭暴力。

在這封公開信發布後,「婦女、行動和媒體」很快就獲得超過6萬則推文和5000封信件的正面迴響,也促成臉書的正視。臉書依靠「海量」的用戶生成內容,在強調擁護言論自由中,仇恨言論也使臉書面臨挑戰。臉書禁止發布仇恨言論,但在很大程度上,仍依賴用戶投訴檢舉。

臉書表示一直致力於改善系統,然而「過去幾個月,我們辨認和移除仇恨言論的準則,未如我們希望地有效發揮,特別在性別仇恨方面。我們必須做得更好,我們也一定會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