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我們的震撼教育

【總編抱抱】- #218

蔡慶輝

今天我們有了一場震撼教育,雲友Shen-Horn Yen重重的給了我們一記:
「ETToday抄新聞也抄得太不專業了吧,那個新種猴子的學名是Cercopithecus lomamiensis,怎麼會被標成Carolus Linnaeus (林奈,瑞典學者,1707-1778)? 另外,陰囊和睪丸是兩回事好嗎? 藍色的是陰囊,不是睪丸。我覺得記者的健康教育一整個不及格。」

他又說:
「整個報導錯誤百出啊~
食肉豎琴是一種海綿,應該是叫豎琴海綿才對
Eugenia petrikensis是一種馬達加斯加產的赤楠,和南美洲有什麼關係?
Juracimbrophlebia ginkgofolia是侏儸紀中期的化石昆蟲,不是現生物種,記者誤解外電以為是一種"擬態銀杏葉"的昆蟲,但其實是看起來像"義馬果"(Yimaia)的葉片。」

►►原文網址: 擁有藍色陰囊的猴子 2012年十大新物種

很顯然的,我們碰到了專家,這才是真正的專家!我們能說什麼呢?只能佩服,只能感謝這麼熱心的指正。

你有看過這麼專業的指正嗎?

我們一直都承認,記者絕不是萬能,編輯也不是樣樣都懂。如果是萬能、什麼都懂,就不會來作媒體了。我們也承認我們有不少大小的錯誤,我們一直都虛心接受讀者的指正,抱著學習的態度,並心存感恩。

身為一個經歷過平面報紙、電視新聞及網路新聞的媒體人,我很慶幸社群網路的發展,給了媒體一個全新的經營環境。我們不會像過去一樣,出了錯都不知道,或隔了很久才知道。我們現在立刻就會知道,立刻就可以作修正,讓下一位讀者不會再讀到錯誤的資訊。

雖然我並不能完全確定Shen-Horn指正的對或不對,我們甚至沒有足夠的能力再去作專業性的查證,我們會再作進一步的確認,但現在只能相信專家,所以我要再次感謝Shen-Horn,也要感謝好多好多雲友經常給我們批評,更要感謝我們有一個顧問群隨時都給我們指正及意見。

@ Shen-Horn,要不要加入我們的顧問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來測試你所適合的鋼彈是哪台?

測驗/你對遊戲王動畫了解多少?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