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地檢署起訴人頭老闆 真建商殺人父母免訴免賠償

▲中檢烏龍!921災樓壓死人,建商免坐牢。

東森新聞記者潘靚緯、高誌鴻/台中報導

921地震造成台中霧峰別墅倒塌,受災戶之一吳先生母親無辜被壓死、父親無法承受喪妻之痛服毒自盡,臨死前交代兒子一定要替他討回公道,沒想到台中地檢署起訴建商「人頭」老闆,讓實際負責人林勝吉趁機逃亡,由於超過10年法律追溯期,最高法院判決免訴定讞!讓連民事賠償部分也一併駁回,讓家屬氣炸了!

回到吳先生住處看,一大片4層樓的透天別墅倒成一片,好一點的也嚴重傾斜歪一邊,根本無法住人,變成一片荒蕪的空地。該處受災戶表示,「這一片都是(倒塌),這都是建商蓋一蓋(921地震)倒掉的。」住在霧峰別墅的住戶回想地震當時,仍舊心有餘悸。

受災戶更憤怒的說,「建商有賠償嗎?沒有!都沒有喔!也都沒出面喔!沒有!」判決書指出,建商林勝吉興建的別墅樑底鋼筋沒錨柱、鋼筋長度不足、混凝土壓力強度也不夠,根本就是偷工減料!但由於已經過了十年法律追溯齊,最高法院判決免訴定讞,連民事賠償也一併駁回。台中地檢署則表示,等收到判決書後,會再作處置,但對受災戶吳先生而言,建商不必道歉就能逃避刑責,他絕對無法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