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電腦展/2013 COMPUTEX BC Award 得獎名單公布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開始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3)即將於 6 月 4 日登場,被海內外買主視為新品採購指標的第 12 屆 Computex Best Choice Award (簡稱 BC Award),今天公布 28 件從 400 多件產品當中脫穎而出的得獎名單,至於最受矚目的年度大獎(Best Choice of the Year),將於 6 月 4 日開展當天公佈並頒獎。

▲一年一度的 BC Award 向來被海內外買主視為新產品採購指標,也因此一早吸引許多國內外媒體關注。(圖/記者洪聖壹攝)

被海內外買主視為新產品採購指標的 BC Award,主辦單位今年邀請丹麥知名設計公司 Harrit-Sørensen 共同創辦人 Thomas Harrit,與世界知名設計公司 CRE8 DESIGN 創辦人兼資深創意總監 Kris Verstockt 擔任 Best Design 特別獎評審;同時還找來在歐洲 IT 產業媒體 Hardwareluxx、Hardwareinfo 與 Techeye,針對今年入圍產品做綜合評比,提供買主更專業的採購建議。

今年得獎廠商來自華碩、宏碁、微星、AMD、NVIDIA、WD、微星、瑞昱、昆盈、喬鼎等國內外業者,當中像是華碩的雙螢幕太極筆電、微星搭載 Killer 網路晶片與強化音效的個性遊戲玩家主機板、蒙恬的藍牙掃譯筆等廠商各自獲頒今年的金獎(Golden Award)殊榮;至於 nVIDIA 在 CES 曝光的 nVIDIA Project SHIELD 則獲頒媒體評鑑最佳產品(Golden Award Media's Choice Award)。

 

▲微星科技遊戲主機版(左)、華碩太極筆電(右)。(圖/記者洪聖壹攝)

 

▲煥德實業是Jot Touch 4防掌觸智慧型觸控筆(左)、nVIDIA Project SHIELD掌上型遊戲機(右)。(圖/記者洪聖壹攝)

其他像是 AMD 的 次世代頂級行動 APU、宏碁的 Aspire R7 雙軸承筆電、華碩 Transformer AiO、宏碁 B6 系列液晶顯示器、WD Green 桌上型 3.5 吋硬碟、晶達光電 38" 晶寬屏超寬屏液晶顯示器、聖基創意聽不累全開放式助聽系統、威立達科技漂浮防水音箱、凌海科技的易管家機器人掃地機、煥德實業的 Jot Touch 4 智慧型觸控筆、雄鉅實業雙鏡頭行車記錄器、昆盈企業的雷霆蠍電競滑鼠等 20 項產品也都各自成為該品項的特色得獎產品。

 

▲AMD 的 次世代頂級行動 APU(左)、WD Green 桌上型 3.5 吋硬碟(右)。(圖/記者洪聖壹攝)

 

▲宏碁的 Aspire R7 雙軸承筆電(左)、華碩 Google TV 電視盒(右)。(圖/記者洪聖壹攝)

 

▲金智洋科技3G/4G 機座音響無線分享器(左)、華碩 Transformer AiO(右)。(圖/記者洪聖壹攝)

TCA 表示,「觸控、設計、環保節能」是今年得獎產品的三大要素。不過觀看今年的展品,也都走向多螢一雲、多工而又饒富創意的趨勢,還有許多有趣的國人自製的周邊商品,包括防水喇叭、雙鏡頭行車記錄器、行動相片沖片機等,也象徵著今年的 Computex 現場將會有更多有創意的生活化產品出現,雖然 Computex 並不對外開放給消費者進場參觀,不過《ETtoday 東森新聞雲》將進行實地採訪,提供最新、最有趣的的應用產品給讀者嘗鮮。

▲由 Sonostar 與蘋果公司合作開發的彎曲觸控手錶,螢幕大小為 1.73 吋,內建藍芽可與智慧型行動裝置配對,有來電顯示,可以接電話,也可以看電子書,預計第 4 季上市。(圖/記者洪聖壹攝)

▲由威立達科技所發表的防水音箱 ATake ASP-689-iS(AquaFlot) ,約一個手掌大小,重 270 克,最大的特色就是擁有 IPX7 的高規格防水認證公能,內建 1200 mAh 鋰電池,音箱瓦數有 3W,播放時間約為 8 小時(官方數據),可透過藍芽與 USB 連接手機進行無線播放音樂功能,建議零售價約 149 美元,預計 6 月在台上市。(圖/記者洪聖壹攝)

▲誠研科技 Pringo 熱昇華數位相片印表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雄鉅實業CANSONIC Twinscam 雙鏡頭行車記錄器 FDV-7070S ,透過右邊的 50 公尺望遠鏡頭與左邊的 140 度廣角鏡頭來進行全方位型車監控,也有雙廣角 FDV-7000S 版本,目前已經在全球市場流通銷售。(圖/記者洪聖壹攝)

▲由神念科技日前所引進的腦波控制儀貓耳朵,除了可以偵測大腦疑惑、專注等行為外,現在還結合遊戲,可以和平板連線,直接隔空控制平板當中平衡、放大、與專注等選項,建議售價新台幣 2,580 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由華碩 100% 持股的凌海科技所推出的易管家機器人掃地機,可不論是地磚、木地板、複合地板,地毯,都可以進行清掃,內建自動減速設計可自動回家充電、自動開始清潔,前方的光電傳感器可以探測到樓梯,避免碰撞而暫停。(圖/記者洪聖壹攝)

 

▲昆盈雷霆蠍電競滑鼠。(圖/記者洪聖壹攝)

▲HM-88 聽不累全開放式助聽系統。(圖/記者洪聖壹攝)

2013 BC Award 得獎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