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為補強德佬自願降薪 庫班:他將轉為小牛二哥

點評:Dirk真是用心良苦...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曾在2011年奪下隊史首座總冠軍的小牛隊,本季卻連季後賽都沒得打,這讓看板球星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感到很失望,在賽季結束後呼籲球團今夏一定要補強,甚至想透過降薪續約的方式,讓球隊有更多薪資空間能補強,對此,老闆庫班(Mark Cuban)表示,降薪幅度將由諾威斯基自己決定,球團將會補進一名重量級球星,下個賽季結束時,「德佬」會成為球隊「二哥」。

短短2個賽季,小牛就從一支冠軍隊伍淪為擠進西區前八都有困難的球隊,這讓在小牛效力長達15年之久的「德國坦克」諾威斯基備感失望,多次公開呼籲球團必須要補強,他甚至希望球隊能爭取到洛城兩大球星霍華德(Dwight Howard)或保羅(Chris Paul),為此他不排除以降薪續約的方式,增加球隊的薪資空間,以利補強。

▲諾威斯基不排除降薪續約,只為了讓球團能補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諾威斯基自願減薪的想法,老闆庫班表示,會讓這位34歲老將自己做決定,「我會讓他決定降薪的幅度,這要看他覺得我們需要補進怎麼樣的球星。他希望球隊能贏球,他也願意和球隊站在同一陣線,他是一個很偉大的球員,我們一直都相處地很融洽,我們可以有一個坦誠的溝通,我們從不隱瞞任何事情,當時間到了,我們會一起想出解決的方案。」

為了讓小牛在2年後就能重返爭冠隊伍的行列,庫班擬定了一個2年計畫,他強調球隊會在這一、二個賽季補進一名強力奧援,「我不會說一定要是今年,至少希望明年結束後,諾威斯基就會成為球隊第二強的球員。」庫班言下之意,就是球隊要尋找一位具有明星身手的「大咖」來助拳。

另外,庫班還透露,他還要找老將馬里安(Shawn Marion)和卡特(Vince Carter)來談一談,他希望馬里安能跳脫合約,重新簽下一紙年薪比較低的長約,來增加薪資空間,「我們需要從每個球員身上得到回饋,不過這個部分將不會成為我和馬里安談話的重點。他是一名勇士,大家都知道他每場都付出超過100%,當我們打不出該有的水準時,他就會發威,他真的很渴望獲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