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大勝溜馬關鍵? 詹姆斯:我今天轉打低位

點評:詹姆斯這身材打低位,誰受得了?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衛冕軍邁阿密熱火隊在東區決賽前兩戰都陷入苦戰後,27日的第三戰,迫使教頭史波斯卓(Erik Spoelstra)決定做些「微調」,那就是讓前兩戰平均可轟進33分的「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轉打低位,而這樣的變化也讓熱火團隊火力全開,最終以18分之差大勝溜馬。

「我今晚花了不少努力在低位上,這帶給他們(溜馬)防守不小的壓力。」即使今日個人表現不如前兩戰,全場僅拿下22分,但詹姆斯今日轉打低位帶給球隊很大的幫助,在禁區團隊得分部分,整整多出溜馬超過24分。「教練團希望我今晚這樣做,而我的隊友們也准許我有這樣發揮的空間。」詹姆斯表示。

▲詹姆斯今日利用低位單打,製造溜馬不少麻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詹姆斯轉打低位的情況下,熱火今日在攻勢上顯得更加順暢,不但上半場僅發生一次失誤,團隊火力更是全開,上半場就轟進平隊史季後賽紀錄的70分,最終先發五人得分皆上雙,團隊命中率也高達5成45。

對於讓詹姆斯轉打低位產生如此大的成效,熱火教頭史波斯卓賽後受訪時也表示,「這一直是我們想要解決的問題,這也讓我們變得更有攻擊性。我們一直都想要打得更有侵略性,並想看看在禁區多製造一些攻勢,會發生什麼狀況。」

而詹姆斯在低位的攪和,也讓溜馬中鋒希伯特(Roy Hibbert)感到相當困擾,「他今天在低位完成很多事情,我們應該給予喬治(Paul George)更多的協助。詹姆斯顯然是個低位的威脅,我想我們必須做出調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詹姆斯熱火溜馬NBA喬治希伯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