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大關懷學童 紮稻草人體驗農村生活

記者范文華/嘉市報導

國立嘉義大學農藝志工隊,25日及26日在該校蘭潭校區農藝學系及農場舉辦嘉義市東區學童農村生活體驗營,讓生活於都市叢林中的小朋友,體驗阿公阿嬤的古早味農村生活。

活動總召潘怡臻同學表示,農藝志工隊的同學們都是本著服務關懷學童的精神,沒有低收入戶或一般家庭的區分,本次特別籌畫紮稻草人、做紙風車、美食教學、品嚐鬆餅、古老童玩DIY、魔術錢包、神奇漂浮球、趣味競賽、大地遊戲及營火晚會等活動。

參與服務的志工幹部達40人之多,報名參加學童更多達150人,涵蓋蘭潭、崇文、精忠、宣信、興安、林森、民族、文雅、嘉北及嘉大附小等十所國小之學童,低收入戶家庭小朋友完全免費參加。

嘉大農藝志工隊指導老師侯金日副教授表示,辦理農村生活體驗營是一項極有意義的活動,從91年3月起每學年針對嘉義市東、西區小學各舉辦一次,本次為該社團成立11年以來,舉辦第23次活動,長期嘉惠嘉義市學童達3200人次,獲得參與學童及家長一致讚許。

本次活動之重頭戲為紮稻草人、紙風車創作、美食鬆餅製作,由於嘉大栽培之水稻已近成熟採收期,金黃色稻穗結實累累,因此特別規劃在稻田旁之空地進行紮稻草人活動,對孩童而言也是一種全新的體驗。

在紮稻草人活動中,小朋友將一綑綑稻草,拿來裝飾稻草人頭、手、身體部位,不到數分鐘6個有模有樣稻草人就完成了。

接著,紙風車創作以短劇開場,教學童以不同色系紙剪出紙型,並寫上祝福,製作軸承與中心軸,不一會兒即完成輕巧又帶著祝福的紙風車,活動內容相當精采豐富,孩童們玩到流連忘返,家長也希望嘉大常常辦理各種體驗營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