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被爆敦煌壁畫塗鴉 文匯報撇清:無此等低素質的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中學生丁錦昊在埃及神廟刻字風波未平,現在又有網友爆料,香港《文匯報》記者曾經在敦煌壁畫上留下「墨寶」,輿論譁然。不過,《文匯報》社長26日澄清,該報現在「無此等低素質的人」。

甘肅蘭州網友「BWV988哥德堡」26日上午在微博上傳一張照片,只見一面牆壁上有繁簡體混合的字,內容是「2000年立夏香港文滙報高級記者宋寅到此參觀考察」。據指出,字跡是寫在敦煌東千佛西夏時期的壁畫遺跡上,「漂亮漢字也夠刺眼的。(左側的深色是壁畫殘留下來的部分)」

而認證為「北方週末報記者」的網友「白兆東」隨後也在微博上傳同一張照片,並表示:「丁錦昊未成年,宋寅如何解釋?」

有網友搜索後指出,宋寅曾經在香港《文匯報》、《大公報》駐河南記者站工作,後來到《香港商報》駐河南記者站。

《香港商報》商報副總編輯周剛在微博上澄清,「經查:1.此人確曾在香港商報工作過一段,但2008年已離開,現不知在哪裡;2.此人在敦煌壁畫上刻字,與香港商報無關。」《文匯報》社長王樹成也在微博撇清稱,「經查現文匯報無此等低素質的人」。

目前,宋寅本人沒現身回應,但此事成了微博熱門話題。有網友質疑香港記者素質差,也有網友反駁「駐大陸記者都是大陸人」。另外,有網友則呼籲,不管大陸或香港,請大家手下留情,別踐踏中國5000年傳承下來的文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