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被批腸粉不夠Q 嚇客人:給我10分鐘下個藥

東森新聞記者陳怡芸、陳泰佑、SNG小組/台北報導

毒澱粉風暴不斷延燒,除粉圓、芋圓被驗出順丁烯二酸,連平民小吃肉圓也中招。國宴主廚「阿基師」(鄭衍基)看到最近連環爆出黑心食品很氣憤,26日出席活動時呼籲民眾眼睛睜亮點,別為了追求口感把毒吃下肚,更希望企業能拿出良心,不要為了賺錢害到後代子孫健康。


阿基師參加旅展造勢活動,走到哪被粉絲團團包圍,愛做美食的他,對平民小吃粉圓、肉圓也淪陷毒澱粉事件,實在有夠氣,「我也碰到過耶!也有客人指著我說,我的腸粉不夠Q,我很客氣地跟客人講說,那你給我10分鐘,我給你一個Q的,我下個藥好不好?他就嚇到了。」

自己不用修飾澱粉做食物,沒想到卻被客人嫌口感不夠好,阿基師也算是另類受害者。而最近黑心食品遭連環爆,除澱粉使用順丁烯二酸,還有知名企業用過期原料做食品,阿基師語重心長要企業拿出良心來。

「大企業家們賺錢要有良心,要讓後代的子孫代代都健康,人家幾千幾百萬賺走了,到時候只罰個1500萬,關個1年2個月沒事了,1年2個月你能夠賺那麼多嗎?那你說他對還是不對?如果他對,就是執法者不對囉?」阿基師越說越氣憤,就因為民眾吃下肚的食品接二連三出問題,主管機關如果繼續重重拿起卻「輕輕放下」,難保不會再爆出其他黑心食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