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孟母」尋乾淨空氣 陸女醫為哮喘子三遷千里

▲大陸主要城市近年來霧霾空氣問題嚴重,有母親為了讓孩子呼吸到乾淨空氣,不惜成為「現代孟母」到處遷居。(圖/資料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今年21歲的長沙男子天天患有哮喘對空氣過敏,他的媽媽身為醫生為了讓天天遠離髒空氣,帶他到處遷移搬家尋找適合的乾淨空氣,足跡踏遍瀋陽、廣州等多地,最後更送他到英國居住兼念書,陸媒稱「現代孟母三遷」。

天天的母親有個像是中國詩人的名字叫商玉君,為了兒子三遷的舉動也充滿了中國傳統美德。《中國周刊》報導,天天2歲時突發哮喘,看了許多次醫生,都找不到過敏原,最後推論「可能是與空氣有關」。

因父親工作需要,天天4歲時從老家湖南搬到美國在瀋陽郊區投資的軟體社區,樹木多空氣好,哮喘不治而癒,工作結束後幾經考慮搬到到廣州市,前2年沒事,但2003年起空氣汙染嚴重,灰霾產生,2011年商玉君在友人的建議下,順利將兒子送到空氣品質較好的英國。

商玉君在自己的微博上說:「可能你會說我自私,可是在中國,媽媽是弱勢群體,所作的一切都只是想讓他呼吸新鮮的空氣、喝沒有六價鉻的水、在沒有三聚氰銨的環境,兒子離開這危險之地後,才第一次能放下做媽媽的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