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周董、增菘瑋齊發威 象寫本季最長7連勝

記者吳婷雯/桃園報導

氣勢如虹的兄弟象24日迎戰目前戰績墊底的Lamigo Monkeys,雙方在前面7局一度僵持不下,直到周思齊在8局上敲出超前分,象隊才以3比1喜迎聯盟本季最長的7連勝。

▲周思齊包辦兩分打點。(圖/記者徐文彬攝)

前一戰單場掃出5支安打的張正偉,24日擔任「開路先鋒」比賽一開始就擊出二壘安打,儘管雷力隨即穩定下來,陸續解決了郭健瑜和張志豪,不過兩出局後仍被周思齊敲出安打,讓兄弟先馳得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象隊先發投手增菘瑋首局也遭遇失分危機,他先保送了余德龍讓Lamigo在無人出局的情況下就攻佔上得點圈,接著林泓育掃出帶有打點的中外野安打,將戰局追平,不過他在陳金鋒擊出外野飛球時回壘不及,形成雙殺,沒能延續攻勢。

雙方在第2局曾再度攻佔得點圈,不過沒能換回分數,兩隊先發投手也找到比賽節奏,越投越穩;雷力主投7局僅被掃出5支安打、失掉1分,接替他的陳正達和河本羅伯特都被敲出安打,讓象隊在8局上攻得超前分。

全隊3分裡包辦兩分打點的周思齊賽後表示,「兩次都是打到棒子頭,但看球的飛行距離有覺得或許會德州安打,有時候打的好反而被美技接殺。」儘管手感持續加溫,「周董」仍認為和去年奪下MVP相比,狀況還有落差,「最主要是受傷沒有痊癒的關係,不管是練球還是比賽,受影響的層面很大。」

增菘瑋則是主投7.1局也是被擊出5支安打、丟掉1分,下場前被代打的詹智堯擊出二壘安打,Lamigo在8局下原有機會追平戰局,不過真田裕貴被陳冠任敲出內野安打後,順利解決林泓育,澆熄猿隊反撲氣燄。

從先前好投卻一勝難求,到現在連奪3勝,寫下個人生涯最長連勝並在賽後獲選為MVP的增菘瑋說,其實自己心態都一樣,就是相信隊友,「在這種形成僵局的比賽,自己專注力也要夠,以現在3隊打者的實力,一出錯就會失分。」

他對於自己前面3局的表現不是很滿意,「第1球的壞球率高,本來以為這場比賽用球數會很多。」增菘瑋在投完95球後被換下場,「還好中間有幾局球數比較少,才能撐到後面。」

▲增菘瑋獲選MVP。(圖/記者張一中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