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自行退黨可申請重新入黨 趙少康:鑽民進黨黨規漏洞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因貪汙案主動退黨,可再申請重新入黨,引起綠營人士不同聲音。中廣董事長趙少康24日表示,若按照如此,那是否民進黨所有犯罪人在被定讞之前,都先行退黨就好?且也不用受限於5年限制,「這有點鑽民進黨黨規的漏洞」!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前總統陳水扁若入黨,將會影響中間選。(圖/記者王文萱攝)

陳水扁擬重新入黨,並由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代為申請,相關文件已送件至台北市黨部。趙少康下午出席「盧修一文獻捐贈國史館儀式」前接受媒體訪問,指陳水扁入黨問題為民進黨家務事,但這「等於是一個巧門」。

趙少康說,若陳水扁退黨後現在擬申請重新入黨,按照如此,以後是否民進黨所有犯罪人被定讞前,先行退黨就好了?那也不必受限於5年限制,「這有點鑽民進黨黨規的漏洞,我覺得不好。」

至於陳水扁若重新入黨,是否將衝擊2014、2016選情?趙少康說,將會影響中間選民會,雖然國民黨現在許多表現令人失望,但民進黨若是如此,「最可憐的還是選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