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進電競市場!羅技在台發表 G 系列滑鼠、鍵盤、耳機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看準蓬勃發展的電競市場,知名電腦周邊商羅技電子今天(5/24)在台發表了 Logitech G 全系列遊戲周邊,包括了 6 款遊戲滑鼠、鍵盤以及 2 款全新遊戲耳機麥克風。

▲看好電競市場,羅技在台推出全新電競滑鼠、鍵盤跟耳機,並以「Logitech G」的品名露出。(圖/記者洪聖壹攝)

根據研究資料顯示,2010 年到 2012 年止,全球的電腦遊戲周邊銷售量達到 25.3%,而且每 3 個人就有 1 人是遊戲玩家,然而現金使用遊戲裝置的玩家,卻低於 3 成。對此,羅技電子台灣區業務暨市場行銷部總經理林佩儀表示,現今市場型態很明顯已經在改變,也因此羅技電子決定以全新品牌「Logitech G」表達投入遊戲市場周邊研發的決心,要利用科學幫助玩家取得勝利。

※Logitech G 系列滑鼠:

這次推出的電競滑鼠當中,G100s 屬於專為初階玩家所設計,擁有高精準度的遊標控制與比標準滑鼠還快四倍的 2 毫秒回報速率,滑鼠按鍵可以承受兩千萬次按壓,滑鼠底下的 PTFE 腳墊,壽命可達 250 公里的壓滑,滑鼠表面採用疏水性的耐用掌墊表面以及抗指印的按鈕覆膜,可以防止熱度與濕度累積,建議售價新台幣 890 元。至於更高階一些的 G400s 反應速度比 G100s 快一倍,還新增 8 個自訂按鍵與 400-4000 的可調整 DPI,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1,190 元。

至於 G500s 則可以依照玩家習慣,增加最重 27 克的增重法碼,自訂 DPI 調整範圍為 200-8200 ,內建雙模滾輪,還有 10 組設訂按鈕,連同 USB 連接線也採用電競滑鼠常見的編織連接線,滑鼠按鍵一樣可以承受兩千萬次按壓,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2,390 元。而現場最高階的電競滑鼠,同樣內建雙模滾輪、按鍵一樣可以承受兩千萬次按壓,還可以在遊戲期間透過標準 micro USB 連接線充電或傳輸資料,自訂 DPI 範圍可達 200-8200,共有 10 個階段設定,滑鼠側邊有 13 個巨集自訂按鍵,回報速率不管有線還無線都可以達到 1 毫秒的回報速率。

  

※Logitech G 系列鍵盤:

羅技這次所推出的 G 系列鍵盤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 G19s 的台灣售價,而台灣羅技也很有誠意的宣布比海外還便宜的價格,一座售價新台幣 7,990 元。 G19s 上方有全彩的 GAMEPANEL LCD,可以提供遊戲動態、玩家角色資訊(目前看到的是魔獸世界的角色資訊),還可以直接連線看 YouTube 影片,在巨集設定上,該鍵盤擁有 12 組 G 功能按鍵,每個按鍵可以接收 3 種巨集指令,也就是可以設定 36 種自動功能。

▲▼Logitech G19s 是羅技這次最受玩家關注的產品,鍵盤本身擁有 36 組巨集設定,1600 萬色的鍵盤背光設定,還有一個類似儀表板的 LCD 螢幕,玩家可以在螢幕上單獨看 YouTube 影片或是遊戲角色資訊、電腦系統效能等實用資訊。(圖/記者洪聖壹攝)

 

而鍵盤本身也有背光功能,可以依照玩家喜好,從 1600 萬種背光顏色來搭配每個遊戲、或是每種遊戲巨集模式底下的顏色識別。在鍵盤上還有許多貼心的設計,像是右上方還有可以連接音效卡的音量控制滾輪,玩家直接透過鍵盤上下滑動,就可以進一步控制音量大小,而在鍵盤的左上方,還貼心設計了一顆停用 Windows 快顯功能按鍵,避免玩家誤觸而中斷遊戲;至於鍵盤本身還包覆了疏水性良好的覆膜,可以讓玩家手掌擺放的位置保持舒適。

 

▲Logitech G19s 右上方有音量操控滾輪(圖左),左上方有停用 Windows 快顯功能按鍵。(圖/記者洪聖壹攝)

另外一款 G710+ 機械式鍵盤,本身擁有優於橡膠墊式按鍵的手感回饋,安靜的非點擊式按鍵開關與每個鍵帽下的阻尼環,可以進一步大幅減少原本機械式鍵盤的詬病─噪音。G710+ 本身也擁有 6 組巨集設定紐,每個按鈕可以接受三種指令,共可以設定 18 種個別功能,羅技在這個鍵盤上也設訂了停用 windows 按鍵,至於鍵盤墊上也有可以拆卸的手掌置放墊與支架,一組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4,590 元。

▲Logitech G710+ 本身是耐用的機械式鍵盤,但敲打聲音卻很安靜。(圖/記者洪聖壹攝)

※Logitech G 系列耳機麥克風:

在耳機麥克風方面,感覺比較有試水溫的味道,羅技這次推出了 G230 立體聲耳機以及 G430 的 7.1 杜比環繞音效的耳機,實際體驗 G230,音質並不算頂級,不過舒適度十足,而且夠輕,適合長時間配戴耳麥的初階玩家,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1,890 元;比較讓人意外的是 G430 耳機,除了意外輕巧外,它本身內建 DOLBY 技術的 7.1 環繞音場,在記者會配戴時,可以感受到來自四面八方的聲音,雖然對外阻隔效果不是很好,但已經確實可以達到聽聲辨位的音場效果;此外,G430 的耳罩可以取下清潔、更換,而且耳罩軸承設計可以 90 度旋轉,在平放或是使用單一耳罩試聽都很方便,是個相當貼心的設計,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2,590 元。

▲Logitech G230 耳麥。(圖/記者洪聖壹攝)

▲▼Logitech G430 耳麥與線控。(圖/記者洪聖壹攝)

▲透過 Logitech G430 耳麥的軟體,可以進行最多 7 個聲道的音場控制。(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