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波士頓禮遇8年教頭重返 法蘭科納:很榮幸

點評:讓人相當激動

記者黃柏翔/綜合報導

近年對紅襪來說,還有什麼比打破貝比魯斯魔咒更重要?還有什麼人比法蘭科納(Terry Francona)還偉大?在紅襪執教8年,拿下兩座總冠軍,他在紅襪球迷心中早有不可抹滅的地位,但現實面終究難以讓人接受,2011年執教戰績太糟被炒魷魚,如今他再次以不同身分回來波士頓,但掌聲依舊。

4月中紅襪作客克里夫蘭,因為波士頓爆炸案的關係,很少人關注法蘭科納跟紅襪之間的互動,如今他回到熟悉的球場,受到的禮遇絕對讓他永生難忘。

波士頓球迷用熱烈掌聲歡迎,球團還趁空檔播放過去法蘭科納執教的回顧影片,每當有他的鏡頭,球迷都用尖叫跟掌聲回應,這位教頭雖然表情鎮定,但還是不難看出紅了眼眶。他表示,「我試著鎮定,我很榮幸也很激動他們播了那影片。」

>>>波士頓主場播放法蘭科納影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們還是很愛你,法蘭科納。」法蘭科納連受訪都不時聽到紅襪球迷歡呼聲,「很棒,我今天特地早點來,因為要花一些時間看看大家,球場裡不管怎麼走,看到的都是熟面孔。」

法蘭科納繼續說道,「走進我們的休息區讓我輕鬆一些,因為我很驕傲我現在執教的隊伍,還有我們試著要去做的事,這都讓我覺得輕鬆些。」

▲法蘭科納回到波士頓,成為全場焦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連很少跑到客隊休息室的歐提茲(David Ortiz)也很罕見的跑過去抱抱老教頭,紅襪派卓亞(Dustin Pedroia)表示,「大家都喜歡他,還有過去他為我們做的貢獻,紅襪歷史上他是相當重要的一部份。」

儘管回到波士頓滿是懷念與欣慰,但跟比賽是兩碼子事。要用什麼面對過去的一切,就用12比3慘電紅襪當初次見面禮,儘管有些尷尬,至少可以讓焦點轉移,讓他不會那麼不自在,而幫助法蘭科納展開屠殺的,就是最近最火燙的美聯中區老大印地安人。

史塔布斯(Drew Stubbs)、雷諾茲(Mark Reynolds)和布恩(Michael Bourn)都知道不能讓教頭丟臉,3人合計敲9安拿下8分,印地安人更在6局上灌進6分,讓3局下歐提茲的3分砲顯得無足輕重,「球場上我們代表他,所以我們都為他努力。」印地安人吉昂比(Jason Giambi)表示。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