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H7N9台商出院:造成社會不安,深感歉意

▲感染H7N9流感的李姓台商,今24日出院日首度現身,抗病的過程讓他瘦了15公斤,並透過聲明對大眾表達歉意以及謝意。(圖/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雅雯/台北報導

感染H7N9流感的李姓台商,24日出院日首度現身,抗病的過程讓他瘦了15公斤,他以虛弱的聲音表示:「我現在身體感覺蠻好的,謝謝大家的關心。」並透過代理人發表聲明,對於自己不慎感染引發社會不安,表達最深的歉意;對於救命的醫療團隊以及家人的支持,表達最深的謝意。

李先生在聲明中表示,由於個人疏忽不慎感染H7N9病毒,發病期間造成社會大眾不安與恐慌,他表達最深歉意,也謝謝這段期間大眾對他病情的關心以及祈福。其次,他也對救命的台大醫療團隊表達最深的謝意,使他度過好幾次難關,才有今天的重生,讓一度陷入昏迷、呼吸衰竭的他被搶救成功,他形容「在他身上創造這個奇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李先生也特別感謝最親愛的家人,包括太太、小姨子和兒子的支持,除了妻、子是至親,他特別說明,小姨子由於是專業呼吸治療師,提供很多專業資訊與協助,他形容這3名家人形成堅強的鐵三角,在他最艱困時沒放棄任何機會、給他支持。

回憶起這場病,李先生依然不明白從何處被傳染,過去曾有傳言是因為打高爾夫球,他表示,當天球場有上百名台商,他並沒有接觸到禽鳥,自認「不會比其他人更危險」;發病後直到恢復清醒,才知道自己竟然染上H7N9流感。

李先生強調恢復狀況良好,預計很快可以回到日常生活,被問及是否暫時不再赴大陸出差,他以討饒的表情回應:「我也希望這樣!」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http://www.top1health.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