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無人機「利劍」清楚現身 美媒猜偷師X-47B差距不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研製的無人作戰飛機「利劍」23日在網上曝光,根據相關圖片來看,該機已經完成滑跑試驗。據指出,這是大陸研製的第4種隱形飛機,但因為沒有適合的發動機,只得使用俄製發動機,穩定性受影響。

大陸網站先前曾經報導「利劍」在跑道滑行,但由於照片模糊,距離太遠,無法看清輪廓。不過,大陸多個軍事網站23日張貼清晰大圖,並形容這是「利劍」正式公開亮相。

這些貼圖相同的文章指出,「利劍」已經完成滑跑試驗,首飛指日可待,這是繼殲20、殲31和某型無人機之後,大陸研製的第4種隱形飛機。

文章還說,「利劍」的研製成功,表明大陸空軍作戰能力又達到了新的水準,對地攻擊能力更為強大,也表明大陸航空工業已經掌握了飛翼式隱形飛機的技術。

▲▼「利劍」清楚現身。(圖/取自網路)

▲▼「利劍」清楚現身。(圖/取自網路)

從圖片來看,「利劍」採用了飛翼加機背進氣道佈局,飛翼式佈局能夠較好的兼顧隱形、航程、載荷等多方面性能。

然而,《環球網》的標題指出,「利劍」沒有適合的發動機,只得使用俄製發動機,穩定性受影響。

另外,美國軍事網站《戰略之頁》20日報導,「利劍」與美國海軍的X-47B在大小和外形上相似,「X-47B的發展歷程暗示了利劍的研發走向」。

▼「利劍」偷師美國X-47B蝙蝠翼匿跡無人機?圖為X-47B從航母甲板彈升。(圖/翻拍自YouTube)

美國海軍5年前推出X-47B,這也是該國第一架無人攻擊機。該機翼展達20米(機翼翼尖25%的部分可折疊,以便在航母上節省空間),有效載荷兩噸,能夠在空中持續飛行12個小時,其作戰半徑已經達到2500公里,而其潛在對手的飛機和導彈的作戰半徑則大於800公里。

報導稱,大陸的「利劍」可能是「在外形上模仿了X-47B」,或是在大陸「所竊取的資料」提供的說明下研發。「無論怎麼樣,利劍和X-47B之間的差距並不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