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上玩手機 恐發生姿勢性眩暈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低頭族要小心,若仍長期習慣使用手機,小心恐出現頭暈、想吐等症狀;大同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王遜模指出,使用手機時,通常會聚焦在小螢幕上,因近距離加上眼球長時間侷限在小範圍內快速轉動,就容易出現暫時性暈眩等症狀。

▲愛在車上玩手機 恐發生姿勢性眩暈(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臨床上,曾有1名開業醫師,因習慣搭車時,寫病歷且使用手機,某次突然出現嚴重暈眩,以為躺下會好轉,卻反而更為嚴重,經就醫後檢查,醫師發現原來是眩暈症所導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師王遜模進一步說明,患者主要是因長時間專注在使用手機,在加上處於搖晃的車子內,才促使眼部震顫,導致內耳失衡,屬於姿勢性的眩暈,通常透過暫時的休息,就能逐漸好轉。

門診中,因為使用手機出現頭暈等情形來看診的案例,有明顯增加趨勢;王遜模呼籲,平時應懂得適當休息,若有相關症狀出現時,也應儘快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才能避免症狀加劇。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