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先生的秘密

新石

幕僚:「請問總統先生!為什麼這次我們的漁政船開槍掃射台灣漁民致死,不把漁業署MCS-3001漁政船上的船長船員抓來調查,反而栽贓是台灣漁船闖進我們經濟海域,還企圖衝撞漁政船,說我們對空鳴槍無效以後才開槍反擊!問題是這是一般沒有武裝的漁船,說它以卵擊石不怕死,膽敢來衝撞我們的武裝漁政船,好像有點說不過去!」
總統:「我知道你的華人背景,不過你是一個菲律賓人!這點我希望你記住!在談到這個問題之前,你應該知道我們菲律賓以前是怎樣起家的!」

幕僚:「我知道!就是海上的無本生意!」
總統:「我們不是一個富有的國家!可是一場選舉要花那麼多錢,總是要找人贊助一下!世界各國對我們菲律賓政府都有貪腐的既定印象,可是錢從那裡來?最後錢往那裡去才是重點?」

幕僚:「總統的意思是我們海上的漁政船也肩負了到海上找人贊助「選舉或貪腐」的任務,那不是跟世界上最惡名昭彰的索馬利亞海盜一樣了嗎?」
總統:「我們不會那麼明目張膽,不過一些其他國家的小漁民,只要勒索恐嚇、不然就扣船扣人等人來贖,這樣的買賣倒是油水不少!像台灣漁民!其實也貢獻了不少的「贊助」!這是檯面下的話,其實這種官方的海盜撈的油水不比一般海盜少,也沒有法律的責任,何樂不為?」

幕僚:「我們領海上的海盜好像一直很猖獗,是跟這個原因有關嗎?」
總統:「我們私底下有訂定了「海盜管理條例實施細則」,有一定的規費要收,後來我們的漁政署下的漁政船發現海盜很好賺,有時換了旗幟,隱了編號,也做起了這沒本錢的買賣,順便也加入了「海盜職業工會」,不過就官方而言,他們還是漁政船上的成員!」

幕僚:「總統先生!看你這麼了解的樣子!該不會你也是裡面的成員之一吧!」
總統:「那你就太小看我了!我黑白通吃!表面上是總統!私底下是「海盜職業工會」的理事長,所以表面看起來我在袒護漁政船的冷血謀殺,事實上我是在保護我的工會成員!」

幕僚:「這樣總統日理萬機、日賺斗金,真是不簡單!」
總統:「在這個強盜野蠻的國家賺錢不容易!當然要靠底下的這些人才能賺進大把的銀金,不然我怎麼可能以超過七成的支持率當選總統!」

幕僚:「不過這次台灣當局好像硬了起來!一定要我們給個「交代」!」
總統:「要「膠帶」還不簡單!「海盜職業工會」本部多的是!這可是我們綁架勒贖的必備工具!」

幕僚:「我知道總統在開玩笑!可是台灣一向對我們不錯,也是我們經濟的重要輸出國家,他們真的實施經濟制裁、斷絕往來的話,我們可能也要承受相當程度的損失,而且我們有為數不少的本國勞工在台灣工作,是不是在國際談話中要顧及到他們的處境?」
總統:「他們不是我主要的經濟來源!我的選票也不靠這些人!對我最有直接關係的是領海上的公務船兼海盜船,台灣的菲勞死活關我何事?反正這件事我就是堅持耍賴到底!」

幕僚:「可是證據會說話,只要台灣當局把那艘台灣漁船被機槍掃射的照片一拿出來,再說明沒有撞擊的痕跡,我們的謊言不就自攻自破了!況且即使台灣漁船進我們的經濟海域,我們也只能驅離,頂多扣船和人,用機槍掃射已經違反了國際公法了!」
總統:「這個我知道!根據我私底下初步的了解,本來漁政船要實施「官方海盜」的勤務,將這艘台灣漁船扣下來等台灣政府或家屬來贖,不料這般漁船已有了警覺,一看我們靠近,馬上就加速駛離,這時我們漁政船的「海盜個性」就露了出來,氣急敗壞之下,當然就機關槍拼命掃射了!你看有那個政府船隻碰到要驅離時,頂多用水柱,不然就扣船,那有直接開槍的,除非是海盜!」

幕僚:「總統分析得很有道理!不過我們似乎不能把這些檯面下的話說出來!」
總統:「你說得沒錯!總不能讓人知道我們的海盜底子吧!至少要先「正名」吧!」

幕僚:「這是什麼意思?」
總統:「我們國名「菲」律賓上的「菲」,我想把它改成另一個字!」

幕僚:「那一個字?」
總統:「海盜在海上幹的事「殺人、放火、綁架、勒贖」這「四」件「非」法勾當,為了突顯我們海盜立國的傳統,我想把「菲律賓」改成「罪律賓」!

幕僚:「這樣好嗎?」
總統:「沒什麼不好的!反正我現在說了算!那些反對的人已經沒有機會反對了!就像我老爸一樣! 這些秘密是私底下的話,你應該知道怎麼做!」

幕僚:「那我明白了!」

●作者新石,宜蘭,國小教師。簡介表示,這個世界應該更好,所以就把想像的世界透過文字寫出來,只要大家相信這個閒居偶得的一點小小觀念或想法有成真的可能,這個世界就會慢 慢改變,這就是他的初衷--分享自我、改變世界,至於自己只不過是一個人,一個充滿想像浪漫的讀書人,似乎是嬉笑怒罵,卻是虎嘯龍吟,如果以詩來言志就 是:「漫步田光一畝間、前塵往事在眼前、風流瀟灑不敢問、特立獨行一片天!」。本文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文章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