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與華碩聯手推雲端服務 搶攻雲端消費服務市場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中華電今天(5/21)與全球華碩宣布簽署雲端應用服務合作備忘錄,將透過個人雲、家庭雲、健康雲與創意雲,在未來提供整合性雲端服務,共同朝多螢、數位匯流方向推動數位內容產業發展。

在個人雲整合與家庭雲多螢串連方面,中華電旗下 Hami+ 個人雲將與華碩 ASUS WebStorage 互補串連,而華碩的SuperNote 筆記本未來也將結合中華電手機應用服務,強調將共同增加彼此用戶黏著度與擴大個人雲。

至於視聽方面,中華電信與華碩將結合中華電信 MOD、華碩雲端應用及 CUBE Google TV 內容,提供消費者更簡易、便利的操控應用,未來家庭成員也可以透過家庭雲服務在手機、平板、電腦、電視等裝置,共享相片、影音資訊,串連四螢一雲的便利生活。

針對健康雲方面,如同日前所說,中華電與華碩、秀傳共同拓展「愛‧健康雲」聯盟,整合雲端科技及醫療照護,並結合國內醫療院所及醫療設備商,建構健康雲生態圈,讓消費者可從保健裝置與醫療院所,匯集個人健康生理資訊,享有高品質的健康管理與照護。未來雙方更將積極合作參與政府之健康雲相關推動計畫,並進一步整合雙方健康雲優勢產品,規劃一條龍解決方案,共同拓展海外商機。

為活化雲端應用開發環境,中華電信與華碩將結合雙方優勢雲端 API 相互露出,未來雙方更將透過整合行銷舉辦各式公關與競賽活動,共同催生雲端 SaaS 應用軟體發展,並搭配業界 SaaS 應用軟體,整合為軟硬一體的雲端機櫃產品(Cloud Appliance),合作行銷國內外市場,帶動台灣整體雲端運算產業發展,進一步提供更便民的雲端服務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