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樹德餐管科「橙皮製餐包」 全國高職專題競賽奪冠

記者徐炳文/高雄報導

樹德家商日前參加「全國高職學生102年專題製作競賽」,餐飲管理科榮獲餐旅群第一名,應用日文科榮獲外語群佳作。其中,餐飲科資優班5名學生以「橙就霸業–用廢棄橙皮製作黃金餐包」獲評審青睞,獲選為大會推薦的媒體採訪專題。

指導老師毛德馨和陳怡靜說,同學以綠色環保概念,將廢棄的食材製作成有價值的東西。他們使用回收的果皮,浸泡製作成橙香調味品,再加以應用於餐包製作上。陳承伯同學說,做專題最重要的是發揮每個人的專長和團隊合作的精神,才能在高三繁忙的課業中有效率的完成專題。

外語組長鄭博文說,語文科的學生對異文化特別有興趣,藉由專題製作大家不僅學習到專業的知識,也了解團隊向心力的重要。獲得佳作的學生們全程以流利的日語解說專題內容,並用生動有趣的方式讓評審留下深刻的印象。

他們以「當台灣筷子遇上日本御箸」為主題,探討比較兩者的用筷禮儀及禁忌,台灣的禁忌名稱大部分來自對鬼、神或祭拜的敬畏;日本則是比較著重約束個人的行為。

校長陳茂霖表示,學校積極鼓勵師生參加各項比賽以增加專業能力。餐飲科成立至今每年皆培養出不少優秀的人才,在大小比賽中抱獎而歸。日文科學生參加各項日語演講、朗讀、配音比賽皆獲佳績,通過日文檢定的成績更是年年創新高。(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