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男染H1N1 併發重症險喪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是不可輕忽感冒症狀!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雖然只是咳嗽、發燒,也千萬不可輕忽!一名四十二歲青壯年,日前出現咳嗽與發燒症狀,雖掛急診就醫,發現有肺炎,卻不願住院治療,沒想到隔天病情就急轉直下,出現呼吸衰竭,嚴重到得使用葉克膜;原來是因染上H1N1,且併發重症,差點喪失性命。

▲壯男罹H1N1 併發重症險喪命(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這名男子出現咳嗽、發燒的感冒症狀時,即到童綜合醫院掛急診,經由急診醫師安排X光檢查發現,他兩側肺部已出現肺炎現象需住院,但該男子因工作繁忙沒有住院;沒想到,隔天仍持續發燒且劇烈咳嗽,他又到其他醫院看診,竟也被要求住院並進行插管治療,於是他即要求轉回童綜合醫院做治療。

這名男子緊急轉入童綜合醫院加護病房時,已出現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且併發嚴重缺氧的現象,院方於是立即安排由心臟外科醫師為其裝設葉克膜幫助維持心肺功能;該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蔡育霖表示,住院三天後,檢驗出病患罹H1N1流感,因此而引發急性呼吸衰竭,以及成人呼吸窘迫症候群,才導致敗血性休克且併發多重器官損傷。

蔡育霖醫師強調,H1N1是A型流感病毒的一種,潛伏期最高達七天,20至45歲青壯年易引發重症,主要為接觸與飛沫傳染,如延誤就醫致死率很高;因此,若身體出現發高燒、咳嗽、寒顫、全身痠痛等症狀時,就該立即就醫,並遵照醫師指示進行治療,千萬不要輕忽,以免喪失黃金治療時間。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女孩內衣微透讓男生妄想的原因

藤本美貴《男朋友》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阿榮/MouseBot - 自動移動滑鼠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名曲「San Francisco」演唱者去世

Whereis足跡/手作女王小魚老師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