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方同意「平行調查」 王金平:主權觀念下,可行!

▲未來是否讓漁船擁有武裝?王金平認為應該還要再討論。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菲律賓方面同意我方對「廣大興28號」事件進行平行調查,對此,立法院長王金平21日表示,「依照主權的觀念來講,平行調查應該可行」,聯合調查反而有點怪怪的,最根本、正規的是,台菲應該針對漁權協定進行協商。至於是否讓漁船擁有武裝?王金平則認為應該再討論。

至於護漁南界線(暫定執法線)是否應該取消?王金平說,「20度線是我們自己劃的暫定執法線,這是自己劃的,也可以隨時變更,自己劃新的執法線也可以」,不過他認為,「台菲雙方之間應該把漁權協定談好,這才是正規、根本。」

對於立法院初審通過《漁業法》,將讓「漁船可以擁有武裝保全」,王金平則說,因為過去有20件左右的漁船被扣押、甚至發生命案,漁民的保障相對脆弱,因此立委才會有加強漁船上防禦措施的想法,不過現在只是委員會通過提案,但是到了院會裡面,再好好就各方面的情況加以討論、研究、分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