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昌憲獻「第一次」! 抬轎遶境5小時磨破皮不嫌苦

2013年05月21日 00:00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三立台灣台「愛台客」之《在台灣的故事》主持人蔡昌憲首次親自遶境 ,獻給故鄉澳底。當天下起滂沱大雨 ,他親自抬轎5小時走了3公里,連左肩破皮也不為所苦,堅持走完全程10公里,耗時15小時,最後他連汗水、雨水、淚水都傻傻分不清楚,大喊「我做到了」!

 

▲蔡昌憲獻出繞境第一次給故鄉澳底,就算磨破皮也不嫌苦。(圖/三立)

「在台灣的故事」日前在粉絲團 PO出「如果昌憲要辦遶境,有人會想參加嗎?」沒想到,短短19小時就吸引超過8萬 人按讚,及3000千多人分享,讓蔡昌憲開心笑說:「這按讚人數比粉絲團人數還多!」最後他決定把自己的第一次獻給故鄉澳底。

遶境當天雖然下起滂沱大雨,仍澆不熄蔡昌憲的熱情,親自抬轎3公里,就算左肩破皮也不為所苦,堅持徒步走完全程。事後他特別向媽祖擲筊問是否開心?結果擲出聖筊,讓他辛苦終於有了代價,「一切都很值得,覺得有把家鄉的人凝聚起來」!對於故鄉澳底有濃厚情感的他也不忘推薦當地名產,更內舉不避親,推銷自家水餃:「澳底有三寶,九孔、阿爸的東北餃跟吃到飽!」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