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新作《天台》集結黃金陣容 打造正宗周式風格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天台》是周杰倫繼2007年《不能說的秘密》後,構思整整6年後的第2部正宗周式電影作品,片中除了充斥著他的幻想及巧思,也包含了他一直嚮往的生活方式。這次周董除了擔任導演、編劇、演出外,連配樂、武術動作設計和影片剪輯工作都一一參與。

▲周杰倫集結黃金陣容拍《天台》,打造正宗周式風格。(圖/博偉)

周杰倫認為:「現代人的生活壓力太大了,《天台》跟《不能說的秘密》不一樣,不會讓觀眾去猜最後結局到底是怎麼樣?我只想拍出快樂的感覺,希望觀眾看完電影都可以被感動,還有最簡單的快樂。」為了忠實呈現這個他心中的美好年代,甚至還以80年代叛逆青年髮型聖品「浪子膏」當作自己片中的名字,他笑說,拍電影要認真,不能只有帥!各方面都要帥的很精彩才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台》色彩繽紛炫麗,充滿了濃濃的復古風情。(圖/博偉)

另外,對周杰倫來說,拍電影最困難的是找夥伴,他坦言自己是一個「不好搞」的導演,對細節要求完美,腦中想法天馬行空。這次找來《天台》的拍攝團隊,除了曾在上部作品合作過外, 5度奪下金馬獎最佳攝影的李屏賓,以及《賽德克.巴萊》亞洲美術大師赤塚佳仁都是幕後重臣,好友劉畊宏和國際級電影製片黃志明則共同擔任監製。該片將於 7月11日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