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波許力壓諾亞 主帥誇:熱火最重要球員

點評:勇於接受新挑戰這點很好...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衛冕軍熱火主將波許(Chris Bosh)季初因為無法有效鞏固籃板遭受批評,不過他還是接受代打中鋒的挑戰,在東區準決賽面對公牛時,他的表現甚至比對手的當家中鋒諾亞(Joakim Noah)更出色,繳出場均13.6分、8.6籃板、2.2火鍋的優質成績,對此,熱火主帥史波斯卓(Erik Spoelstra)表示,「他是我們最重要的球員,這是有原因的。」 

東區決賽將由熱火對決溜馬,這兩支球隊去年就曾在分區準決賽碰頭,當時熱火主將波許在首戰就拉傷腹部,讓他因此缺戰9場,直到東區決賽第5戰才歸隊,他的缺陣讓熱火一度在準決賽陷入落後的局面,回想起來,波許仍對此感到很憤怒,「我覺得自己破壞了整個更衣室的氣氛,我非常生氣。」

▲波許在季後賽的表現深獲熱火主帥肯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較之下,今年季後賽對波許來說就愉快許多,雖然他在例行賽平均6.8籃板創下個人生涯新低,不過他在季後賽首輪和第二輪的9場比賽中,每場平均能搶下8.3籃板。在第二輪面對公牛時,他的表現非常出色,繳出場均13.6分、8.6籃板、2.2火鍋的佳績,命中率高達5成,雖然諾亞也有平均9.8分、9.2籃板、0.8火鍋的表現,但命中率僅41%。

對此,熱火主帥史波斯卓坦言,波許對球隊來說,是最重要的一名球員,「3個賽季以來,我們都是這麼說的,他深深影響球隊攻防兩端的表現。」史波斯卓也強調,波許在防守端的天分,是球隊當初簽下他的主因。

「面對防守,他總是很興奮,當初我們想要爭取他的時候,看過很多他在美國國家隊的錄影帶,我們看到他擁有很大的防守範圍,還有保護籃框的能力,我們認為他很符合我們球隊的文化和防守體系。」史波斯卓表示。

波許自己則認為,現在是自己職業生涯中,防守表現最佳的時刻,不過他以大前鋒代打中鋒的位置,剛開始還是吃到不少苦頭,「要把一個不同於過去的角色扮演好,在場上面對不同的情況,對我來說真的很困難,不過我接受了這個挑戰,這個嘗試持續帶給我不同的難題,但不管我做什麼,我都試著讓自己成為最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