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掉計程車警5分鐘尋回 日記者:台灣人太有愛了

▲警廣資料畫面。(圖/東森新聞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菲政府關係持續緊張,台灣甚至被塑造成不友善的形象,但真的是如此嗎?日前一名日本記者高田來台自助旅行,卻將攝錄器DV忘在計程車上,不料報警處理後,5分鐘就尋回失物,原來是運將早就送到警察廣播電台招領,讓他忍不住大讚台灣人的人情味。

在北海道帶廣市一家新聞社擔任政經部記者的高田,先前趁著休假來台自由行,搭計程車在總統府前下車後,卻將攝錄器遺忘在車上。根據《聯合報》報導,高田指出,DV內除了有旅遊回憶、採訪資料外,更重要的還是他的「工作傢伙」。

而承辦的介壽派出所員警葉威廷,確認完對方下車位置與時間,隨即調閱周邊監視器畫面,約5分鐘就找到計程車車號並聯絡上司機,對方則回應,已經送到警廣了!葉掛掉電話後,向高田表示「沒問題,OK!」,隨即開巡邏車載著他前往認領。

對於派出所只花了5分鐘,就確認出遺失物下落,讓高田相當不敢置信,直呼台灣警方「有效率」,並對於計程車司機熱心的舉動感到很窩心。他表示,雖然雙方語言不通,但失物招領的插曲真的很令人難忘,也盛讚台灣人民「太有愛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