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陷入一片瘋狂」 李安到坎城酒會:印象深刻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2013坎城影展台灣之夜酒會》於18日晚上假法國坎城皇家海灘舉行,當受邀擔任本屆坎城影展評審的台灣導演李安蒞臨酒會時,現場陷入一片瘋狂,記者影迷蜂擁上前,踩踏碰撞、尖叫聲不斷,場面差點失控,現場鎂光燈更是閃不停,氣氛High到最高點,可說是歷年來最熱鬧的一次台灣之夜酒會。


▲李安(中)與《台北工廠》導演張榮吉(左一),趙德胤(左二),沈可尚(右二),陳芯宜(右一)合影。(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

坎城影展今年正式放映的台灣電影《台北工廠》,在「導演雙週 」有3場放映,李安抵達酒會後,與《台北工廠》導演、監製話家常,他表示,「導演雙週是個跳板、從這裡開始是非常好的開始。」他還說,台灣電影市場近幾年越來越熱絡,期待台灣的電影越來越多元,也鼓勵年輕導演們,要拍自己喜歡的影片,而不是跟隨市場走向。

李安回憶第一次到坎城是1994年,那時他的《飲食男女》入選「導演雙週 」的開幕片。之後只要他到坎城,一定會參加「台灣之夜」,「台灣之夜」越辦越大,他很高興能來參加,也不斷推薦台灣電影,並感謝各國影人對台灣電影的支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