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冰雪白」隔熱科技!新一代防水漆大吹涼感風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又要到了,受到地球暖化嚴重的影響,每年夏天的氣溫直線向上飆,一次又一次刷新最高溫紀綠;不僅如此,都市中房舍緊密連結,屋頂及外牆不斷的吸收高溫陽光,進而產生「熱島效應」,讓室內溫度居高不下,對於住在頂樓、西曬或者加蓋屋裡的民眾,室內溫度會異常的高且悶,再再挑戰著人類的耐熱極限。但為了節電省錢冷氣也不能時時開著,悶熱的室溫令人叫苦難耐,家中如有小朋友跟毛寶貝的話,就更是傷透了腦筋!


▲慎選隔熱、防水塗料,可讓家中的寶貝們對抗炎熱,又能精省電費荷包。(圖/ETtoday)

夏季的炎熱使得市面上的涼感產品大流行,而這股節能、涼感風潮也吹到屋頂戶外防水漆上了!國際大廠推出的倍剋漏防水漆添加了高科技新配方,不僅高效防水、耐候,並且具有高陽光反射率的隔熱功效,成為異軍突起的涼感熱銷品。


▲台灣近年來氣溫持續創新高,高溫、強日曬的酷夏天候,對人、對房都是很大的考驗。(圖/東森新聞)

目前在市面上大受歡迎的倍剋漏塗料,採獨步全球的冰雪白色彩隔熱新技術,並添加高比例的長效耐候雲母,大大降低了光和熱對漆膜的破壞,提升漆膜的耐候性。經SGS研究證實,能使陽光反射率達到85%以上,並降低室內屋頂表面溫度達10度!大幅減少熱吸收傳導到室內的能量,減輕室內的悶熱不適感受。


▲業者研發的色彩隔熱科技,就像幫房子撐了一把陽傘,將太陽85%的熱能反射,能減少熱吸收傳導,讓室內溫度不再似暖爐,且防水、耐候也能同時兼顧。(圖/得利塗料提供)

面對台灣高溫多雨的氣候難題,得利防水漆不僅具有良好的防水效果,經由SGS實驗證實,也擁有絕佳的隔熱效果,給屋頂與居家雙重保護,也有助提升居住品質。不管是水泥牆面、PU、隔熱磚、粉光面、磁磚、浪板等底材,都能強力接著,而且能維持五年的防水效果,一推出就受到不少專業油漆與裝潢師傅的青睞,不少民眾也會在進行裝潢塗刷工程時指名選用。


▲如要追求最佳的日光反射率,冰雪白色的隔熱效果會是最佳。(圖/得利塗料提供)

不只是一般民眾,許多擁有鐵皮屋庫房的廠商也會塗刷「防水隔熱漆」於屋頂跟外牆上,一可用節能環保的方式來降低室內的悶熱高溫,免除常開冷氣的困擾,二能降低屋頂、外牆漏水的困擾。這幾年節能減碳意識逐漸抬頭,綠色商品與觀念也蔚為主流,打造隔熱且節能的環境,不只是保護地球環保的觀念,也更是照顧自己的荷包的聰明消費。

.防水、隔熱室外漆,我想了解更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