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嘟嘟挑戰109勝失利 象5連勝將獅打下王位

點評:5月狂象嗎~~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統一獅隊本土王牌「嘟嘟」潘威倫在拿下生涯第108勝、與前洋投勇壯並列聯盟勝投王後,19日先發挑戰獨自攻頂。不過遇到氣勢正旺的兄弟象,嘟嘟也抵擋不了,最終象隊以6比5拿下5連勝,獅隊也將龍頭拱手讓給雙重戰都獲勝的義大犀牛。

象隊這場比賽派出「小雞」林恩宇迎戰潘威倫,過去林恩宇還在誠泰COBRAS時期「雞嘟」共對決過4次,小雞3勝1敗占上風。不過這場比賽他卻只投了2.1局提前退場,只有被陳鏞基敲了發首局手打席的全壘打失掉1分。

▲嘟嘟挑戰109勝失利。(圖/資料照片/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威倫一路也是投得跌跌撞撞,首局就被攻下1分,3、4兩局也各被攻下1分。不過落後的獅隊也馬上反撲,4局下李育儒一棒從鄭錡鴻手中敲出兩分砲,將比數追平。

結果下個半局王勝偉也回敬一發兩分砲,獅隊緊咬又在6局下再追1分。潘威倫7局續投,也是本季首次用球數突破百球,不過被打安打後退場。接替的邱子愷同樣被敲安後就退場,第3任投手高建三讓彭政閔擊出內野滾地球,帶有1分打點。

兩隊維持兩分差,直到9局下獅隊最後反攻展現韌性,面對象隊守護神湯瑪仕,陳鏞基一上場就敲出三壘安打,林志祥再擊出內野滾地球追到只剩1分差。兩出局後又連續敲出兩支安打,不過象隊仍守住勝利,以6比5拿下5連勝,獅隊也讓出王座。

潘威倫6局失6分挑戰109勝失敗,還吞下第4敗;勝投則是中繼2.2局的鄭錡鴻。打擊方面,張正偉本季首次3安猛打,周思齊和王勝偉也都有兩支安打;而擊出帶有勝利打點兩分砲的王勝偉拿下單場MVP。安打比象隊多兩支的獅隊也有5人擊出兩支安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