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彌補紐約球迷? 史密斯:我想在尼克退休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尼克的最佳第六人史密斯(J.R. Smith),自從首輪被禁賽一場後,手感就再也沒燙過,19日尼克面臨背水一戰,他全場15投又只有4中,最終尼克也輸球,以2比4在第二輪遭到溜馬淘汰。史密斯在第二輪命中率慘跌到28.9%,讓他成為球隊出局的罪人,不過他希望紐約球迷能給他彌補的機會,賽後他表明,「我想在尼克退休,其他地方我都不想去。」

本季史密斯在例行賽打出生涯代表作,繳出場均18.1分、5.3籃板、2.7助攻的亮眼成績,也讓他抱走聯盟年度最佳第六人的獎項,不過季後賽首輪第三戰,他因為肘擊綠衫軍泰瑞(Jason Terry)而遭到禁賽,沒想到休戰一場回來後,火燙的手感卻再也找不回來,進入第二輪狀況持續低迷,僅得到平均13.5分、5籃板、1.3助攻的數據,命中率更是只有慘澹的28.9%,與例行賽的表現有段很大的落差。

▲史密斯向球迷喊話,說自己想在尼克退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日尼克面臨背水一戰,史密斯攻下15分、10籃板的雙十成績,不過仍沒找回準度,15投只有4中,還被與他對位的史蒂芬森(Lance Stephenson)打爆,砍下25分,最終尼克也以7分之差吞下敗仗,遭到溜馬淘汰出局。賽後史密斯感到相當自責與難過,「在隊友需要我的時候,我沒有挺身而出,我的隊友試著要依靠我,我卻沒拿出好表現,不管大家談論了多少我的表現,這以後都絕對不會再發生。」

賽季結束後,史密斯很可能會跳脫合約,到自由市場上試試自己的身價,不過這並不意味他想離開尼克隊,「我想要在尼克退休,我不會去其他地方,我愛我的隊友、我的教練。今天比賽結束後,我坐在休息室看著自己的球衣,當時我就明白,我不想去其他球隊,我只想披著橘藍的球衣,讓我們拭目以待。」

對於自己季後賽疲軟的表現,史密斯不想找藉口,在尼克陷入1比3絕對不利的局面時,他就曾坦言,是自己把球隊推入深淵,現在他則用行動來向紐約球迷宣示,自己想在將來的比賽中彌補大家的決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尼克隊史密斯J.R. Smith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