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誰是季後賽大黑馬? 20歲菜鳥大爆發入榜(下)

點評:巴恩斯20歲而已...期待下季他的表現啊!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季後賽的強度相當高,各隊都會針對敵人進行縝密的探查和分析報告,特別是抑制對手主力球星的破壞力,這時候球隊的綠葉球員就更顯重要,球季開打至今,有許多球員的表現驚奇,專欄作家皮納(Michael Pina)選出7名大黑馬,以下為黑馬的4至7名。

4.巴恩斯(Harrison Barnes)

金州勇士本季在「浪花兄弟」柯瑞(Stephen Curry)和湯普森(Klay Thompson)外線猛烈砲火的帶領下,帶給對手極大的防守壓力,進而將防守圈往外擴大,但沒有想到讓一名年僅20歲的巴恩斯,找到了大展身手的空間。

季後賽首戰勇士的當家大前鋒李(David Lee)傷退,巴恩斯得扛起鋒線更重的擔子,不過也收到不錯的效益,當敵人將防守重心放在浪花兄弟,巴恩斯則有了表現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季賽平均只繳出9.2分、4.1籃板和1.2助攻,季後賽大爆發,先發12場比賽,繳出16.1分、6.4籃板和1.3助攻,是勇士相當重要的火力來源,有效分攤隊友的得分壓力,專欄作家皮納表示,很難相信這是年僅20歲的菜鳥,在高強度季後賽裡可以繳出的成績單。

▲年僅20歲的菜鳥巴恩斯,季後賽繳出頂級成績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5.夏普特(Iman Shumpert)

紐約尼克的夏普特,上季因膝傷報銷,本季回來後表現不減反增,他最著名的防守,是對手看板球星最頭痛的問題所在,首輪他就讓「真理先生」皮爾斯(Paul Pierce)吃足苦頭,多次在重要時刻神隱,表現大大不如過往。

首輪夏普特進攻火力旺盛,命中率高達45.2%,三分命中率更有52.6%,平均拿下9.0分和6.8助攻,只可惜第二輪遇上團隊防守出色的印第安那溜馬,手感瞬間急凍,命中率滑落至33.3%,三分命中率更只有17.6%。

6.羅賓森(Nate Robinson)

芝加哥公牛的羅賓森扛起羅斯的先發位置,表現非常出色,在與籃網的第二戰中,他獨得34分,讓對手明星控衛威廉斯(Deron Williams)顏面無光,接著對上衛冕軍熱火,首戰他也火力全開拿下27分,率領公牛擊敗熱火,只可惜後繼無力,最終難逃淘汰命運。

季後賽羅賓森平均拿下16.3分、2.7籃板和4.4助攻,命中率高達43.6%,相較於季賽的13.1分,他在季後賽的表現是公牛相當重要的後場支柱,不過本季結束,他將成為非受限自由球員,是否續留公牛仍是一大疑問。

7.傑克(Jarrett Jack)

勇士的傑克是生涯第二次打季後賽,上一次要追溯到2011年的紐奧良黃蜂隊,當時他擔任保羅(Chris Paul)的替補,本季傑克還是擔任第六人角色,但從板凳給予的火力支援豐厚,且當場上年輕先發不穩的時候,便上場穩住節奏,是球隊重要的定心丸。

雖然擔任替補,但季後賽平均上場35.5分鐘,投籃命中率高達50.6%,可以拿下17.2分、4.4籃板和4.7助攻,進攻效率相當高,專欄作家皮納認為,賽季結束他將成為非受限自由球員,但球隊應該會努力留住他。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