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直擊 Google 眼鏡總部與愜意的 Google 生活

我們想讓你知道…造訪Google大學城 XD

記者洪聖壹/美國舊金山報導

趁著 Google I/O 2013 的空檔,記者第二度來到 Google 總部參訪,這次溫度雖低,但是天氣卻很好,由於後續還有採訪行程,這次只進行短短的 Google 走馬看花之旅,不過卻還是讓我們發現了新大陸,也就是目前全 Google 最夯的 Android 總部跟 Google Glass 總部。

▲第二度造訪 Google 位在山景城的總部,氣溫有點像秋天,但陽光真的很棒,也更顯 Google 總部像大學校園的風範。(圖/記者洪聖壹攝)

每年的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機乎都在舊金山市區最大的會展中心 Moscone West 舉辦,一般民眾要前往 Google 位在山景城總部不塞車大概要 30-40 分鐘的車程,而 Google 總部的大小大約是台灣南軟園區一般大,並依照旗下各項服務產品內容來區分哪幾棟大樓。

▲▼Google 總部的大小大約是台灣南軟園區一般大,並依照旗下各項服務產品內容來區分哪幾棟大樓。(圖/記者洪聖壹攝)

▲▼一般非 Google 員工要進去內部參觀,都必須經過申請,而且門禁相當森嚴。(圖/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 Google 的員工生活,就如同去年首度拜訪時所報導「Google 美國總部直擊! 五月天:Google 吃到飽是真的」的一樣,Google 總部最有名的地方,就是具備創意與快樂的工作環境,要讓員工不用去擔心除了工作以外的大小事。

▲▼Google 總部於 2004 年遷移到舊金山山景城,由於園區內到處都是餐廳、到處都是花草樹木,每棟大樓也都有著不同的工作內容,就好像大學一樣,所以就被 Google 員工簡稱「Campus」,意思就是大學,如果天氣很好,員工都會把東西拿到圖中的廣場吃,曬著加州陽光,聊著公事,或著帶著筆電,一邊吃東西一邊完成工作,相當令人羨慕。(圖/記者洪聖壹攝)

▲就像大學一樣,由於 Google 總部非常大,員工要移動到其他部門大樓,通常要走很遠,所以 Google 就設計了自行車給員工自行使用,整台自行車的配色也非常的 Google。(圖/記者洪聖壹攝)

▲ ▼Google 相當重視環保,在園區當中不乏看到有許多員工自己栽種的植物、蔬菜。(圖/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 園區內部的沙灘排球場。(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隻放在沙灘排球場旁邊的戶外恐龍雕像,主要是因為包括 Lary Page 在內的 Google 的大老闆們喜歡恐龍,所以就弄了一支放在這邊,而 Google 員工平常沒事也會幫它作一些布置,好比說聖誕節、感恩節快到了,就幫它戴上聖誕帽、弄一些南瓜之類的。(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次也有發現一輛停靠在 Google 園區的大型巴士,主要是讓想要剪頭髮的 Google 員工們,上車剪頭髮,實際走進去還真的有人正在剪頭髮。(圖/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 每棟大樓附近到處都可以見到花草樹木,以及戶外休息區,思考一下,帶著筆電跟咖啡,曬著陽光,即使辦公,也都能相當愜意。(圖/記者洪聖壹攝)

▲▼先前記者也有直擊許多 Google 內部的辦公室,其實每間棟大樓內部的辦公室布置都不一樣,但是一樣也是到處都是餐廳與咖啡廳,一樣也是到處都有休息區,累了去睡一下都沒人理你。(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交通上,Google 相當重視環保,像是停車場,也有設計汽車充電座,提供給開油電車的員工充電使用。(圖/記者洪聖壹攝)

▲如果你很忙,車子開到停車場還有代客停車服務。(圖/記者洪聖壹攝)

▲除了開車,騎重機來的員工,也有專用的停車場。(圖/記者洪聖壹攝)

▲停好車,就來旗 Google Bike 吧。(圖/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 總部有一間 Google Store ,裡面琳瑯滿目賣的都是 Google 各項紀念商品。(圖/記者洪聖壹攝)

 

※接下來,我們要前往的是 Google Android 總部!!請大家跟緊腳步,跳轉下一頁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