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違反開火準則 《菲律賓星報》:鳴槍示警恐違規

▲菲律賓公布15把疑殺人機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菲律賓英文主流媒體《馬尼拉公報》,報導該國海岸防衛隊,可能違反了所謂的開火準則後,當地另一家英文媒體《菲律賓星報》也引述調查內情人士的說法,坦言海防疑似涉及違規,包括是否該鳴槍示警。

《菲律賓星報》是菲律賓4大英文主流媒體之一,總部設在馬尼拉。據了解,報導指出,該不願具名的官員談到,雖然海防開槍屬自衛行為,卻也面臨當時立刻開火是否恰當?以及交戰守則為何?

這位官員談到,海防隊員曾承認有先鳴槍示警,但根據規定,除非是在遇到極端情況下,或對方明顯展現敵意時,否則是不被允許這麼做,正確作法得採取其他方式,讓外來入侵者離開領域。

而另一名消息人士也談到,從台灣媒體報導,廣大興28號船身出現50多個彈孔,證實當時海岸防衛船正追逐台灣漁船,意味兩艘船並非靜止不動,若菲律賓國家調查局(NBI)結果顯示海防隊員確實犯錯,那麼他們勢必得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反之則可證明其清白。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槍殺我鐵漁民洪石成,根據該單位最新調查報告聲稱,當時海防隊有先透過廣播、鳴笛和對空鳴槍,要球台灣漁民停船,沒想到對方卻突發動引擎,先往後再加速前進,幾乎撞到公務船船尾,當下只好再度對空鳴槍,但廣大興28號仍繼續航行,最後便下令射擊引擎,不知過程中誤殺漁民。

台灣制裁菲律賓,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

台灣制裁菲律賓,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